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籃網末節反撲失利 公鹿三連勝

羅培茲,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羅培茲,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布魯克林籃網的林書豪依舊因左大腿拉傷,連續15場缺賽。4日密爾瓦基公鹿自然不放過這好機會,一路壓著籃網打,不過籃網展現韌性,決勝節一度超前對手,可惜體力放盡,終場以103:111不敵公鹿,公鹿收下三連勝。

首節兩隊僵持到最後1分鐘,兩位公鹿替補布羅格登(Malcolm Brogdon)和比斯利(Michael Beasley)分別得分,助球隊25:22先下一城。次節兩隊又開始分數拉鋸戰,進行5分鐘後,上一節沒得分的公鹿中鋒孟羅(Greg Monroe)勾射入袋後,公鹿全隊氣勢大漲,這球季從騎士轉來的德拉維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也頻頻切入禁區、「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後仰跳投,公鹿拉出21:12的大進擊,半場取得50:40雙位數的領先。

公鹿在帕克(Jabari Parker)的灌籃和史奈爾(Tony Snell)三分遠投,一度在第三節取得16分的領先,不過籃網靠罰球追近差距,吉爾帕特里克(Sean Kilpatrick)以及哈里斯(Joe Harris)和羅培茲(Brook Lopez)連手三分彈,將比分追到72:75落後3分。

羅培茲在末節持續外線發威,讀秒前5分多鐘,連續兩記大號三分球幫助籃網反以2分超前,士氣正盛的籃網連續出現犯規,公鹿罰球得手、德拉維多瓦急停跳投入袋,又要回領先,亞德托昆波再勾射兩分入袋,澆熄籃網反撲氣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