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點亮白色勇氣《活摘》紀錄片震撼中正大學

12月8日晚上在中正大學圖書館一樓115、116教室同步舉行《活摘》放映,並由中正大學副教授艾昌瑞(致詞者)主持在餐飲室舉行的座談會,吸引100多位中正大學師生、民意代表和社區民眾擠爆會場,場面熱烈。(記者蔡上海/攝影)
12月8日晚上在中正大學圖書館一樓115、116教室同步舉行《活摘》放映,並由中正大學副教授艾昌瑞(致詞者)主持在餐飲室舉行的座談會,吸引100多位中正大學師生、民意代表和社區民眾擠爆會場,場面熱烈。(記者蔡上海/攝影)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活摘》紀錄片在世界各地放映後,反響巨大,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為讓更多人了解真相,特地於12月8日晚上在中正大學圖書館一樓115、116教室同步舉行《活摘》放映,並在餐飲室舉行座談會,吸引100多位中正大學師生、民意代表和社區民眾擠爆會場,在震撼、痛心之餘,不但發言踴躍,而且一致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早日結束這場21世紀最大的人權災難。

《活摘》紀錄片是由加拿大華裔電影人李雲翔歷時8年製作完成,記述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對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及交易進行的獨立調查,揭露10多年來持續發生在中國的器官移植黑幕真相。

應邀主持這場放映暨座談會的中正大學副教授艾昌瑞表示,這部紀錄片從2014年起,屢獲美國皮博迪等多項國際大獎。他指出,片中採訪了3位曾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買賣的台灣病患及家屬,並匯集多位國內外人權律師、醫師、作家的獨立調查證據,揭露了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藏人、維族等良心犯器官並牟取暴利的可怕罪行。

前台中高等法院庭長古金男表示,《活摘》紀錄片的放映讓中共迫害的真相曝光。一位化名安妮的前遼寧省中西醫結合醫院的員工,指證這間醫院發生了大量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駭人罪惡。她的前夫也參與這項罪行,而惡夢連連、精神恍惚,她本身也遭受很大的精神傷害而舉家逃亡美國,為了揭露中共暴行,而促成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的獨立調查,讓這個星球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真相曝光,希望這部紀錄片的放映,能夠起到讓中共有所收斂的作用。

熱心選民服務的嘉義縣議員何子凡,曾於今年3月25日在嘉義縣議會連署支持通過「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議案」,8日晚上也特地來到現場共襄盛舉。他強調,強摘器官是天理不容的事。他呼籲中共要捍衛人權,制止迫害;同時鼓勵法輪功學員,勇敢站出來舉證與控訴,以捍衛法輪功修煉的基本人權。

中正大學副教授廖蕙玟表示,哈佛有教授開課問全班300名學生,若犧牲一人的性命取出他的器官換取5人的性命有誰同意,全班沒有一人舉手;美國有一個醫療團隊從一位生前表明願捐器官,但自殺後,受一次死亡宣告的供體中取出器官,因未符合法律規定受兩次死亡宣告,而被依謀殺罪起訴;中共的活摘器官,真是令人難以想像。她說,若有受活摘死難者家屬來台告受移植者,雖然在民事上難舉證,但如同納粹戰敗後,屠殺猶太人證據終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

中正大學校友吳俊儀看完這部片子後表示,真是令人非常震撼,大陸的人權真的很需要加強;台灣去大陸接受器官移植的家屬,知道有這樣情形之後,應該要極力的去阻止或者是避免這樣的事情再發生。

中正大學李姓學生說:「看完後覺得很不舒服。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明明沒有犯什麼錯,只是信仰自己的宗教,然後就被活活摘取器官。我要跟每個人分享這一些事,就算他當下會覺得心情沉悶,可是我覺得這是一個需要被了解的真相。」

一位黃姓學生表示,看後心情很沉重,會跟身邊的親友講,會幫忙推薦大家看這部紀錄片。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顧問鄭元瑜醫師表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樣大規模的犯行,對人權來說,這是這個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最規模、也最殘酷的侵害。我們用這樣一場接著一場,類似像草根性的這樣的講座,加上電影放映的活動,就是希望喚起大家拯救善良、制止迫害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