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為什麼這隻「金魚要穿救生衣」?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不曉得養過魚的你,在魚不小心生病時,或是突然游不動時,身為飼主的你,會採取什麼樣的措施呢?

而這對來自英國的情侶,可說是所有飼主們的典範,因為當男友Aidan 發現女友飼養的金魚Sally因高齡23歲,而變得無法好好游泳,且只能在魚缸底部掙扎扭動時,Aidan 便決定為這隻金魚製作一個專用的救生衣。

結果在嘗試了好幾次失敗後,Aidan 終於成功的用軟木塞和比基尼肩帶製作做出,讓Sally能夠自由在水中悠遊的救生衣,而這細心的舉動也真的讓Sally重新恢復活力,再次的悠遊於水中呢!



雖然有人認為沒必要為了一隻魚,而做到這種地步,但生命本來就不分優劣,因為當你開始決定要飼養牠時,你就必須為牠的一輩子負起責任,好好的照顧牠並陪伴到最後,因為當你在照顧牠的同時,牠也陪伴著你度過人生中,許多的喜怒哀樂不是嗎?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