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絕美芬蘭星空照 Starry Starry Night成真

芬蘭攝影師格瑟里的攝影作品「銀河森林」。(圖取自OSCAR KESERCI PHOTOGRAPHY網站oscarkeserci.wixsite.com/)
芬蘭攝影師格瑟里的攝影作品「銀河森林」。(圖取自OSCAR KESERCI PHOTOGRAPHY網站oscarkeserci.wixsite.com/)
【大紀元訊】中央社報導,芬蘭攝影師格瑟里(Oscar Keserci),公開他2015及2016年的攝影作品,芬蘭夜晚的絕美星空、銀河及極光等皆被捕捉下來,有時候還搭配公路、人像、樹木等構圖,是名副其實的「Starry Starry Night」。

「夢之碼頭」(Pier of Dreams)是在一處簡易碼頭上拍攝,天空遍布繁星,還有流星劃過,平靜的水面就像鏡子一樣反射星空及樹林;「銀河森林」(Galactic Forest)則是以仰角拍攝樹林圍繞的天空,正中間的銀河就像把夜空劈開來一樣;「蒼穹之徑」(Road to Universe)則是一條公路,盡頭蜿蜒消失在遠方,配上銀灰色的夜空跟星星,彷彿沿著路就可以到達宇宙。
左為「夢之碼頭」;右為「蒼穹之徑」。(圖取自OSCAR KESERCI PHOTOGRAPHY網站oscarkeserci.wixsite.com/)左為「夢之碼頭」;右為「蒼穹之徑」。(圖取自OSCAR KESERCI PHOTOGRAPHY網站oscarkeserci.wixsite.com/)

格瑟里拍攝的芬蘭冬天雪景。(圖取自OSCAR KESERCI PHOTOGRAPHY網站oscarkeserci.wixsite.com/)格瑟里拍攝的芬蘭冬天雪景。(圖取自OSCAR KESERCI PHOTOGRAPHY網站oscarkeserci.wixsite.com/)

格瑟里眾多作品中,也不乏人站在山崖上仰望星空,營造壯闊感;或是在下雪的夜晚拍攝粉紫藍交織的夜幕、被銀白覆蓋的樹木及月光。

這些照片大部分是在芬蘭城鎮基爾科努米(Kirkkonummi)附近拍攝,也是格瑟里住的地方。他說芬蘭幾乎全年酷寒,最低溫可到負30度,而冰藍色的星空與這種感覺十分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