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2016建築安全品質觀摩會 打造優質住宅

建築安全品質觀摩會,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瞭解將執行建築安全履歷的建案。(記者徐乃義/攝影)
建築安全品質觀摩會,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瞭解將執行建築安全履歷的建案。(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台灣地震多、老屋多,建築安全不得不重視。桃園大溪驚傳工地五死意外,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出席建築安全品質觀摩會時強調,不論是公共建築或是商業住宅,未來都應該嚴格要求工地安全和施工品質,以確保工程人員及社會大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4)率領一級主管出席觀摩建築安全品質觀摩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左4)率領一級主管出席觀摩建築安全品質觀摩會。(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供)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執行全台第二個「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建案-桃園內壢榮民段中麗建設「心閱・三品」,22日舉行「建築安全品質觀摩會」,希望能藉此契機傳達建築安全正確觀念。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推動「建築安全履歷」11年,確定將執行建築安全履歷的建案將涵蓋台北、宜蘭、桃園、新竹、高雄,提供全台民眾安全、安心、有保證的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宅。

戴雲發表示,落實建築安全履歷及施工細節品質透明化的過程並不容易,尤其是缺少建築業者的支持,期望執行個案能陸續完工展現執行成果,並當作標竿影響更多建設團隊加入蓋好房的行列。戴雲發表示,建築物施工品質不良是房屋損壞、倒塌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房屋是否耐震安全,除了優良的結構系統規劃設計之外,最主要還是取決於建築物每個細節的施工品質良窳。

「建築安全履歷認證」相信能夠為桃園的建築產業帶來新的銷售話題,鄭文燦也十分樂見桃園能夠率全國之先,推出具備結構設計及施工品質等安全性認證的完工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