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Kay教授把一盒高爾夫球扔進玻璃罐時,學生們好奇他要幹什麼,最後的結果讓他們震驚!

Kay教授把一盒高爾夫球扔進玻璃罐時,學生們好奇他要幹什麼,最後的結果讓他們震驚。(視頻截圖)
Kay教授把一盒高爾夫球扔進玻璃罐時,學生們好奇他要幹什麼,最後的結果讓他們震驚。(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在美國學校老師喜歡啟發學生自己去思考,Kay教授就是這樣的一位老師。這一天他用一個玻璃罐引導學生思考,如果規劃人生,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這是一個舊影片,但一直在網路熱傳。教室中Meir Kay教授拿出一個玻璃罐,他開始往裏塞高爾夫球的時候,學生們很好奇今天他要玩什麼把戲。

當小石子也塞入玻璃瓶的時候,學生們認為玻璃罐這一次真的滿了。可是沙子也裝進去了,兩支啤酒也倒了進去。

Kay教授引導學生思考玻璃罐是人生,空間是人一生的時間,高爾夫球是健康等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小石頭是車子、房子等次要的東西,沙子是組成生活的瑣碎雜事,而啤酒則是人生中的快樂。

你會怎樣安排時間呢?看看Kay教授的建議吧!

相關影片
快樂生活的一堂課

分享一個很有價值的哲學小短片,教授在他的課堂上使用一個小罐子,解釋如何更明智的使用時間和確定優先事項,以及擁有一個充實生活的重要性。

李開復 Kai-Fu Lee 貼上了 2016年12月29日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