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韓國遭「霾伏」 空污來源指向大陸

南韓首爾市中心的龍山區,近日持續灰濛濛。(網路圖片)
南韓首爾市中心的龍山區,近日持續灰濛濛。(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韓國首爾及仁川等多個地方,近日出現了陰霾天氣,城市一片灰濛濛。韓國媒體稱:「源自中國的嚴重霧霾對心肺造成惡劣影響。」

自1月3日上午,韓國首爾及仁川等地被霾籠罩。南韓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在中國陰霾天氣的影響下,南韓多地出現了嚴重陰霾。

南韓環境科學院分析指,雖然從中國飄來的污染物不會深入內地,但由於大氣不流動,國內外污染物逐漸在內地累積,因此造成京畿道北部、江原道嶺西、忠清北道和全羅北道等地區,出現嚴重陰霾。

報導說:在受地形影響污染物容易停留的江原道慶尚北道以及大邱等地,PM2.5濃度比平時高1至2倍。其它地區的PM2.5濃度也將高於世界衛生組織的安全標準,預計此輪陰霾將於5日起消失。

近日,大陸各地陰霾聚之不散,吹之不去,民眾備受污染困擾。日前,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霾橙色預警,更將預警提升至最高等級紅色。

陰霾造成各地交通大混亂,航班停飛,輪船停泊,高速公路封閉。天津機場能見度一度降到零。北京、天津、河北、山東、陝西等省市,多地能見度低於500公尺或5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