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阿里山香林神木區 多功能舞台完工

神木下婚禮。(嘉義林管處提供)
神木下婚禮。(嘉義林管處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繼阿里山舟之橋連續2年榮獲國家公共工程品質金質獎後,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在民國105年又創設了阿里山新亮點– –神木區多功能舞台設施及無障礙動線,榮獲農業委員會105年度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優等獎肯定。105年10月31日特別舉辦神木下婚禮,如今已全面完工,將可讓遊客一起來體驗更不同的阿里山。

在香林神木下,見證神聖婚禮。在香林神木下,見證神聖婚禮。(嘉義林管處提供)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黃妙修表示,位於慈雲寺及香林國小旁的阿里山香林神木,先前因遊客眾多,搶拍神木,發生衝突、擁擠及踏踩樹根情事。為整合各景點特色、改善動線及提升遊憩品質,設計以香林神木為中心,順應地形,設計同心16道弧形4階梯的多功能舞台,並保留森林優美景致及最佳觀賞、拍攝香林神木的角度。另採木地板設計加上45度止滑溝,達到止滑效果,並設置欄杆燈、崁燈,利於山區起霧及夜間時提高遊客行走安全,同時創造無障礙通道,友善環境,提供行動不便人士及各年齡族群可近距離體驗香林神木全貌。

香林神木區除了工程品質卓越兼具遊憩觀光及環境教育功能外,而且採用鋼骨、木構及塊石材料,減少混凝土用量,可減碳達204公噸,獲得105年度優良農建工程獎肯定。◇

神木下婚禮。神木下婚禮。(嘉義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