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威少單季第17次大三元 雷霆融化金塊

威斯布魯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威斯布魯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雷霆球星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8日再投進7顆三分球,繳出32分、17籃板、11助攻,本季第17次大三元,助雷霆121:106擊敗金塊,終止3連敗。

根據資料,雷霆近2季威斯布魯克攻下大三元時,球隊戰績是32勝3敗,更何況最近2戰三分球有著27投15中的恐怖命中率。金塊總教頭也回應說:「很顯然的,威斯布魯克開始飆30呎的三分球後,你就無能為力了。」

威斯布魯克率先打開局面,金塊隨後連續得分,首節雷霆2分差領先,次節錢德勒砍下13分,上半場兩隊打完60:60僵持不下。第三節金塊命中率稍有下降,雷霆趁機拉開8分差,威斯布魯克在第4節剩8分35秒時回到場上,完成大三元後,再補上兩記三分彈,確定球隊勝利。

亞當斯(Steven Adams)為雷霆貢獻16分、6籃板,坎特(Enes Kanter)則是14分6籃板,兩人禁區逞威,開創隊友更多空間投籃,雷霆命中率高達4成8,亦是獲勝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