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銳插畫家作品被批醜 法國參展大放異彩

新生代插畫家水晶孔。(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影音截圖)
新生代插畫家水晶孔。(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影音截圖)
【大紀元訊】新生代插畫家水晶孔,她的作品在法國卻十分受歡迎,不但受邀參展,還即將出版上市,不過,由於她畫作偏美式風格,對於大多喜好日系、可愛畫風的人來說不大對味,甚至還被批評「醜」過。

中央社報導,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將在1月底舉辦,去年代表台灣參展的插畫家水晶孔傳出好消息,她的作品「流浪小孩」日前正式售出法文版權,預計今年夏天在法國出版上市。

水晶孔的媽媽是西安人爸爸是台灣人,從小就待在不同地方成長,在不同城市間來去,讓她有如流浪者,並把待在紐約、西安、西藏、上海、台北等地的感觸繪出,以自身在世界各地遊走經歷畫成「流浪小孩」。

水晶孔本名孔思雯,大學就讀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目前在美國加州藝術學院(CalArts)念書,主修動畫,是去年安古蘭台灣館的參展者。她的畫風格細緻用色鮮豔,常在網路社群上發表創作,記錄自己的生活,擁有8萬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

儘管獨樹一格的畫風,和世俗眼光背道而馳,但水晶孔從來都沒有放棄;從3歲開始作畫,靈感和來源以歐美居多,她感謝支持者,會一直堅持繼續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