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禁藥疑雲 IOC取消京奧3名女將金牌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國際奧委會(IOC)1月12日宣布,通過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運動員檢驗樣本的重新測試,中國3名女子舉重運動員因尿檢呈陽性而被剝奪金牌資格。

這3名運動員是曹磊(女子75公斤級金牌)、劉春紅(女子69公斤級金牌)和陳燮霞(女子48公斤級金牌)。在對她們2008年北京奧運會檢驗樣本的複檢中,都檢測出了促生長激素釋放肽(GHRP-2)。

據了解,國際奧委會在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運動員檢驗樣本重新測試中,共有15名舉重運動員的藥檢結果呈陽性。除了中國的曹磊(女子75公斤級金牌)、劉春紅(女子69公斤級金牌)和陳燮霞(女子48公斤級金牌)外,還有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和哈薩克斯坦等國的運動員。根據相關法規國際舉聯對這15名運動員處以臨時禁賽處罰。

總部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國際舉重聯合會此前承諾,如果一個國家有3名運動員,在國際奧委會對2008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運動員檢驗樣本的複檢中呈陽性,那麼這個國家將自動受到禁賽處罰。中國還將面臨被國際舉重聯合會禁賽的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