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柏林動物園新寵 北極熊寶寶萌度破表

兩個月前在德國柏林動物園產下的小北極熊,近日確認是隻小公熊。(取自Tierpark Berlin臉書)
兩個月前在德國柏林動物園產下的小北極熊,近日確認是隻小公熊。(取自Tierpark Berlin臉書)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兩個月前在德國柏林動物園(Tierpark Berlin)產下的小北極熊,近日進行5分鐘的身體檢查,確認是隻小公熊,預計2月24日對遊客亮相。

據路透社報導,小熊於2016年11月3日出生。近日,柏林動物園園長克尼利姆(Andreas Knieriem)和一名動物園管理員及一名獸醫一起幫幼熊健康檢查,克尼利姆發布聲明說:「小熊身體健康,是個好奇寶寶。」

園方在官網表示,小熊體長67公分,重4.6公斤。《每日郵報》報導,出生兩個月的小熊,目前仍只能搖搖晃晃爬行。動物園管理員說,小熊接下來幾週將越走越穩。

克尼利姆說,這是22年來,首隻在柏林動物園產下的北極熊寶寶。園方正透過當地一個廣播電台和各大報紙,公開徵求民眾為小熊命名。 

柏林人仍然沒有忘記曾經倍受寵愛的北極熊努特,牠是個棄嬰,獲救後被柏林動物園收養,小時候模樣可愛至極,但2011年不幸暴斃,年僅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