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安比德連10場攻20分 76人撂倒暴龍奪二連勝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首位在首輪被NBA選中的喀麥隆籍安比德(Joel Embiid),因骨折休養兩年後,在這球季終於登場亮相,打出超凡的表現,這場不但幫助費城76人以94:89爆冷擊敗多倫多暴龍,這場攻下26分,已經連續10場至少取得20分的分數。

76人最近判若兩人,近9場比賽拿下7勝,氣勢銳不可當以7:0開局,一路領先,首節25:21給來訪的暴龍下馬威。安比德次節一開始就賞給暴龍高個兒中鋒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火鍋,自己單節獨拿9分,雖然暴龍兩大明星後衛德羅展(DeMar DeRozan)和羅瑞(Kyle Lowry)貢獻不少分數,但上半場仍以44:46落後76人2分。

暴龍雙後衛在第三節持續外線發揮火力,一度將比數超前,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中距離也發揮火力,兩隊分數互咬,替補上場的76人控衛羅德里格斯(Sergio Rodriguez)第三節結束前1分鐘連拿4分,幫助76人以68:65再要回優勢。

決勝節可以說是這場賽事最精采的部分,羅瑞三分命中後,安比德馬上轟炸籃框外加三分彈雨,暴龍立刻再換上德羅展,他不負教練期望砍進14分,暴龍一度取得1分超前,不過氣勢正旺的76人展開還擊,安比德和科溫頓(Robert Covington)輪番演出,暴龍又要回領先,讀秒前30秒,落後4分的暴龍由射手羅瑞主攻,結果連遭科溫頓及安比德封阻,最後無力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