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遭親共媒體抹紅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憤怒澄清

洪秀柱在中華會館重申,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不代表中華民國憲法丟棄大陸。(溫文清/大紀元)
洪秀柱在中華會館重申,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不代表中華民國憲法丟棄大陸。(溫文清/大紀元)
【記者林沖/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6日訪問芝加哥僑社,並於當日晚間在國民黨美中支部,主辦的接待活動中做了將近1個小時的講話,但其講話遭親共媒體裁剪的只剩1分鐘左右的內容,蓄意斷章取義扭曲報導。   
  
16至17日,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到芝加哥訪問,16日晚在僑胞歡迎餐會上,洪秀柱闡明兩岸關係主張,要走「中華民國憲法之路」。   
  
洪秀柱說:「我們在19全大會上通過了政策綱領,在兩岸的政策上,我非常清楚的要跟各位報告,我們是這樣敘述的,我們的兩岸政策:在中華民國憲法的基礎之上,深化九二共識,積極研討以和平協議終結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扮演和平制度化的角色,謀求台灣人民的幸福。」   
  
當晚親共的美國中文網即以「洪秀柱:反對台獨!台灣是地方,不是國家」的大標題,暗指台灣從屬於大陸中共政府,曲解洪秀柱本意。
  
該網站影片中只截取洪秀柱演講片段,斷章取義,影片中顯示「台灣是地方,它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隻字未提此前洪秀柱提到的,希望彼此雙方知道主權都涵蓋對方,雙方互相承認治權的提法。   
  
洪秀柱原話是:「我們未來要追求的是,我們彼此知道雙方的主權都涵蓋對方,也就是我們的主權的宣示是重疊的,而治權我們希望是互相承認的。」
  
該文刊出後,接待洪秀柱的主辦方美中國民黨支部極為憤慨,17日早,洪秀柱到芝加哥國父紀念館也是美中國民黨支部拜訪,美國中文網記者現場要求錄像,美中國民黨常委孫序彰隨後拒絕該網站記者繼續採訪。   
  
美國中文網影片現已被撤下,但仍可通過Google網頁存照訪問:https://goo.gl/AfbZLi。  
  
洪秀柱在得知親共媒體曲解她本意後,十分氣憤,她在國父紀念館和隨後拜訪中華會館時,都表示希望媒體報導時,要做到「完整清楚的說明」和「精準的呈現」。她並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到台灣,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但中華民國不僅是台灣」。

洪秀柱最後強調:「希望各位朋友千萬記得,中華民國政府到了台灣,中華民國政府現在在台灣,可是並不代表中華民國的憲法丟棄了大陸而只是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