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瓦林卡、費德勒橫掃對手 晉級男單四強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24日進行四強角逐,位於籤表上半部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與費德勒(Roger Federer),分別出戰法國名將松加(Jo-Wilfried Tsonga)、茲維列夫(Mischa Zverev),兩人皆直落三盤解決對手,雙雙晉級。

瓦林卡曾拿下2014年澳網男單金盃,面對世界排名第12的松加,瓦林卡首盤與松加互相拉鋸,戰局逼入搶七局後,瓦林卡強勢奪勝;第二、三盤,瓦林卡僅被破一局發球局,在經歷2小時17分後就以7:6(2)、6:4、6:3獲勝。瓦林卡生涯第8次進入大滿貫四強之列。

而在費德勒與茲維列夫一戰中,費德勒重拾「瑞士特快車」的稱號,與上一場戰況類似,費德勒僅花費1小時34分,便以6:1、7:5、6:2擊敗爆冷擊退球王莫瑞(Andy Murray)的茲維列夫;費德勒全場擊出9記Ace球,僅在第二盤被破了一局發球局,雖然在第三盤率先取得5:2聽牌時,一時大意在第八局被茲維列夫奪得破發點,但費德勒隨即回神,連拿3分化解危機,反而奪下賽末點獲勝,此役他的一發、二發得分率都逼近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