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封關 證交所去年12月虧損5千萬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猴年台股開低走高,24日封關,終場統計上漲23.9點,以9447.95點作收,也創下猴年收盤最高點。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表示,去年12月證交所虧5千萬元,因台股受到外資休假影響、成交量低迷影響,雞年首要工作重點推動逐筆交易,盼吸引避險基金等類型資金投入台股,並搭配海外招商,刺激成交量回升。

施俊吉說,今年台股交易制度一定要趕上全球水準,例如逐筆交易等,另外成交量能則配合財政部規劃,今年預算編列以日均量1,200億元為目標,今年台股收盤指數也創猴年收盤最高點,創近一年半新高,預期市值隨著上市家數增加,可望持續成長。

台灣指數公司今年目標,施俊吉透露,3月他本人將兼任指數公司董事長,將指數公司的責任一肩扛起,證交所也已減少對指數公司的補貼金額,盼指數公司今年獲利金額可較去年倍增,去年指數公司已小幅獲利。

此外,對於台股表現,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美中不足就是量能不足,希望今年台股提升量能,日均量至少要回到800億元,這樣證券商得以生存,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