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Taiwan Map Service耀眼國際 榮獲世界空間地理資訊傑出獎

國土測繪圖資服務雲,提供台灣通用電子地圖、國土利用調查成果圖等地圖。(網路擷圖)
國土測繪圖資服務雲,提供台灣通用電子地圖、國土利用調查成果圖等地圖。(網路擷圖)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我國首創國土測繪圖資服務雲(Taiwan Map Service),獲頒「世界空間地理資訊傑出獎─地理資訊技術創新獎」殊榮,內政部表示,「國土測繪圖資服務雲」跳脫既有套裝軟體,以自有系統技術,提供高精度電子地圖、地質敏感區、土壤液化潛勢範圍等各類國土基礎圖資開放資料,已有超過90個系統介接應用,對於促進政府資訊透明化的努力,已深獲世界肯定。

內政部指出,「國土測繪圖資服務雲」以「One National One Map-一個國家一套底圖」為目標,以開放式空間資訊協會(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 OGC)的WMS及WMTS網路服務標準,提供高精度台灣通用電子地圖、國土利用調查成果圖及地籍圖等具備基礎重要資訊的地圖,並有土石流潛勢溪流圖、地質敏感區、土壤液化潛勢範圍及公有土地資訊等各類政府開放資料。

內政部也指出,為了讓全國各界享用豐富多元的地圖資訊,將持續增納各類地圖,並運用雲端技術擴充服務節點,強化網路服務效能;同時也加強了外籍人士在地化生活服務,亦建置英文版網頁提供英文操作介面、地圖資訊、經緯度坐標及地址定位查詢等服務。

內政部強調,此次更躍升國際舞台榮獲世界空間地理資訊傑出獎,顯示我國在空間地理資訊的專業能力上,已與國際並駕齊驅,相信未來不論是對空間資訊產業或物聯網應用的發展,均有莫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