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民預計人民幣續貶 願持外幣

【大紀元訊】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大陸居民預計2017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持續貶值,估計貶至7.35,貶幅為5.5%。而且,大陸居民持有外匯存款或資產的意願更強,大陸資本外流恐加劇。

英國《金融時報》旗下的《投資參考》(FTCR)每月調查顯示,大陸居民預計2017年人民幣匯率將創10年新低。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在2016年累計貶值6.6%,今年可能續貶5.5%,且是連續第四年走弱。

在被調查的大陸居民中,希望個人儲蓄中至少10%是外匯存款或資產的人越來越多,意味著大陸居民對外匯的需求越來越大。不想持有外匯存款或資產的人數越來越少,從2016年第一季度的接近40%,降為今年1月分的不到30%。

即使是生活在三、四線城市的低收入居民,想持有外匯的人數比例也在上升。

《金融時報》的報導中還提到,FTCR分析,中共政府進行了多方面的資本管控,來限制資本外流,而且管制正在越來越緊。

FTCR預計,面對2017年人民幣貶值預期上升,中共政府將持續「維穩」,最近就再次強調進一步收緊資本管控。

中共官方聲稱人民幣貶值不會持續,但是大陸居民格外關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並預計人民幣兌美元將繼續貶值。預計2017年資本外流將進一步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