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84)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廣清了清喉嚨問:「那……現在的谷開國呢?」

金雲回答:「由留下的修士重新選擇國家領導人。生活環境丕變是人心敗壞的鏡子,谷開近兩百年來,精靈人出生率大幅下降,為權者,不知從根本原因該從『人心』著手,而是不斷強迫修士創造新的技術,與天對抗。這次獅子和星河想請我國四名修士一同回谷開,帶回製作及配戴品格水晶的技術,藉以審核執政者的心性高低。」

「但……這只能救急。想治本要從人心著手,著重在教育。谷開國的天氣……導師預計何時會發生?」源問道。

「這是無法測量的,國王,因為這把尺掌握在創世主的手上。」金雲回答國王。

廣入宮

清爽的天氣即將過去,早晚的溫差讓人明顯體會到冬天的氣息。導師準備為國王選一名貼身的武將,這個缺,落在了廣身上。

「這麼多修士,為什麼偏偏選你?」雪倫在他們的小休息室一邊打掃一邊抱怨。

「也許導師有他的考量吧……」廣無精打彩的說。

「我們再過幾年也必須選擇自己修行的路。我已經跟我爸媽說了,我想去雲遊,當一個『雲遊修士』。」銀喝了半杯甘甜青草茶,又拿了太陽新研發的松子糕塞進嘴裡。

「其實……我也想……自從認識了獅子和星河後,這個想法就一直在我心裡,小龍你呢?」太陽問。

小龍也點了頭。雪倫在一旁靜靜的看著他們。

「進了宮,還能離開嗎?」廣憂心的問

「可以的,導師也說了,你可以隨時離開呀,我們要去雲遊時會約你的,放心!」銀拍了拍廣的肩膀。

「只怕到時,想走也走不了了……」太陽無意識的話一出口,所有人用冷冷的眼神瞪著他。「啊~當我沒說……」

三天後,廣進宮了,他的房間空了出來,教師也暫無計畫將房間給其他的修士住,所以就先空著了。

公主生病

入冬了,大家漸漸習慣新生活。廣在放假時都會回道館和大家小住幾日,但是,因為要隨侍在國王身邊,回家的時間少了許多。這期間,廣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雪倫從沒有開口問廣,有關於國王哥哥的任何事情。

小龍明白為什麼雪倫從不問哥哥的事,因為對雪倫來說,親情也是要捨棄的感情。即使她常常獨自一人望著宮中發呆,對唯一的親人有著見面的渴望,卻總是不敢期待,每次對親情有了思念,雪倫就會緊握胸口的寶石,提醒自己是為何而生。(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