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梵蒂岡器官峰會邀黃潔夫出席 「讓歷史蒙羞」

【記者林達、駱亞/綜合報導】在中國活體摘取器官的嫌犯、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與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用系統負責人王海波,受梵蒂岡的邀請,參加2017年度宗座科學院器官販賣及移植旅遊峰會,並作為嘉賓發言。世界醫療界、政治界和人權組織對此感到相當震驚。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DAFOH)7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新聞發布會,譴責中共劊子手的活摘罪行,並勸梵蒂岡和教宗方濟各認清中共的偽裝,不要被他們蒙蔽。

義大利眾議院去(2016)11月通過了禁止非法買賣人體器官的法律規定。其主要推手之一義大利國會議員Maurizio Romani說:「一個曾在中國推動強摘器官的人(黃潔夫),不是政治罪犯就是宗教罪犯,邀請這樣的人到梵蒂岡來,讓我們的歷史蒙羞,我寧願希望這是羅馬教皇科學院的疏忽。」

他強調,如果中國不做出實際行動來表示將停止這種非法行為,那麼邀請中國活摘嫌犯到義大利的會議,對那些冤死的人來說是一種冒犯。「黃潔夫試圖掩蓋在中國過去發生、現在仍進行的罪惡。但是這個多年存在的罪惡已被曝光,試圖掩蓋活摘的罪行,就像試圖說納粹主義不存在一樣。」

國會議員Alessandra Bencini表示,義大利不存在非法器官移植的問題,因此等待器官捐贈需要很長的時間,因此擔心公民會因等不及而前往中國非法市場尋找器官。「我們覺得應該懲罰這種行為。」

DAFOH的歐洲負責人強調,如果沒有透明數據和可追溯性的檢查,就不能輕信(中共),並要求梵蒂岡對中國代表團進行獨立調查,因為他們涉嫌犯下強摘良心犯器官的危害人類罪,以及要求梵蒂岡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在中國被非法強摘器官的巨大人群來源就是法輪功學員。」

「梵蒂岡成為幫兇」

前中共中央軍委祕書長、解放軍總參謀長羅瑞卿大將之子羅宇指出,黃潔夫已承認中國發生著活摘器官,而梵蒂岡的做法成為了中共活摘器官的幫兇,「梵蒂岡的科學院院長怎會請全球最大的販賣人體器官的政權的主刀壞人(黃潔夫)去參加這個反對器官販賣會議?那他就成了反人類罪的共犯了。」

羅宇表示,中共這些年來一直都想收買梵蒂岡,這六十多年來,梵蒂岡也沒有被收買。「如果現在中國的宗教政策不改變,這個專制政權還在鎮壓基督教,不管梵蒂岡與中共達成什麼樣的協議,那他就會在歷史永遠留下汙點,背叛基督耶穌。」

「黃應被當作通緝犯」

中共前檢察官沈良慶表示,像黃潔夫這種因強摘器官掠奪很多人生命的屠夫,國際上任何一個醫學機構都應該拒絕其與會。「怎麼能讓他跑到那(梵蒂岡)去大放厥詞?這不等於縱容他,認可他這種作法?你(梵蒂岡)不能把屠殺行為跟學術分開來。像黃潔夫這種人到哪個國家,都應該是通緝犯才對。」

他還強調,「國際社會跟中共打交道就是要堅持原則,利益不能代替原則,這是一個最基本倫理原則問題,不能拿原則去做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