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領航社社長:喜歡神韻的民族舞蹈

2017年2月18日晚上,板橋領航社社長柯姵辰(中)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2017年2月18日晚上,板橋領航社社長柯姵辰(中)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鍾元/報導】2017年2月18日晚上,板橋領航社社長柯姵辰和友人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她表示,從小就很喜歡民族舞蹈,有參加民族舞蹈的團體,「因為很喜歡民族舞蹈,所以我連續兩年都有來看神韻的舞蹈表演。」「我感覺神韻的演出很有情境,而且富有教育意義。」

神韻節目《藏鼓豪情》,柯姵辰感受「很震撼!」她說,藏族舞沒有看過這樣子的呈現,一般都是用手式,很少這樣一邊打鼓一邊跳的,而且男子舞蹈演員整體跳得很整齊,舞蹈的排序很有創意,都很有層次感。

彝族舞的節目《戲秀彝山》,彝族少女穿著五色羅裙在舞台上呈現曼妙的舞姿。她說,「那個節目感覺很壯觀!有裙襬的衣服舞動感覺很特別,很少有這樣子的演出,很有律動的呈現。」

柯姵辰說,節目《傘舞》的女子舞蹈也很好,讓人感覺很特別,因為外面很少看到傘舞,大部分就是拿扇子或是絲巾的,很少有拿雨傘的舞蹈。她很欣賞動態天幕跟舞台結合得很好,「看到仙女像天上飛下來,變成舞台上的舞蹈演員,她有故事很有意境,感覺好像真的是在下雨天撐著傘,有呈現那種美。」

「他們呈現出那種柔軟度。」她讚賞神韻的民族舞蹈,「男子舞蹈演員表現出力與美,女子舞蹈演員跳的很柔美,我很喜歡。」她也分享,《洞天方一時,地上幾十年》讓她印象深刻,凡人誤入仙洞裡面,跳出來之後發現他妻子的年紀怎麼變得跟他差距這麼大,覺得不可思議。

她體會,他們夫妻真的是很恩愛,所以他出來看到妻子變老了,還是能夠…還是很愛她,雖然他一時沒辦法接受,可是還是很想念她,有那種感覺。她也分享《善與惡》,「『真、善、忍』那一幕,就是即使法輪功學員被迫害了,還是很堅持她善的理念,這個節目很讓我感動。」

神韻演出五千年中華文化,柯姵辰說,這很吸引她來看演出,「神韻把中華文化呈現在舞蹈裡面,更能夠顯示出我們中華文化的精髓所在。」柯姵辰表示,她會和朋友推薦,「神韻的舞蹈跟一般的不同,他們會把一些歷史故事的情境,融合在中國舞的舞蹈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