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前網球國手推薦神韻「最佳教子良方」

2017年2月17日晚上,前網球國手、現任網球賽事球評劉虹蘭(左)一家四口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2017年2月17日晚上,前網球國手、現任網球賽事球評劉虹蘭(左)一家四口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龍芳/報導】「我們平常想給孩子們的東西,在演出中他們都可以看到。」第三度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之後,前網球國手劉虹蘭和夫婿蔡凱迪愉快地牽著孩子步出會場。

2017年2月17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第四場演出,在滿場觀眾如雷的掌聲中落幕。劉虹蘭和蔡凱迪帶著一雙兒女觀賞了這場演出。「從第一次看過神韻之後,我們全家每年都會固定來看神韻,而且是抱著心存感恩的心來看,孩子也喜歡,兩個小時可以目不轉睛,看得津津有味。」劉虹蘭說。

為什麼把看神韻當成家庭每年固定的重要活動?蔡凱迪表示:「只要是對孩子、對家人好的東西,我就會幫全家人做安排。」父母親總想把最好的帶給孩子,那麼這對夫妻希望孩子從神韻中學到什麼呢?

學習神韻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的精神

神韻以超凡的舞蹈技藝,展現中國歷史文化和神話傳說,完美的呈現讓觀眾讚歎佩服。運動員出身的劉虹蘭,特別能體會並感佩每位神韻演員背後的千錘百鍊,「看到每個演員的每個舞蹈動作都能做得這麼到位、這麼漂亮,而且那麼輕盈,我知道那背後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和體能的訓練。 」

她以此來教育孩子,「神韻演員在舞台上完全沒失誤,做得這麼好,這麼厲害,是因為在平常練習時,就能全力以赴,非常用心,不斷練習,才能到上場時完全展現出來。我們要學習他們的精神,做什麼事就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心中保存天界空間 知道善惡有報的天理

神韻的小舞劇中,有歷史故事,有神話傳說,更以最新最高科技動態天幕的專利發明,讓舞台人物可以任意穿梭在不同的時空,把天上勝景、人物傳說展現得活靈活現,讓大人小孩都看得驚歎不已。

蔡凱迪說:「演出有中華傳統神話故事,非常好看,人在天幕背景和舞台間穿梭自如,跑進跑出,但我沒有跟小朋友刻意強調其中科技的效果,是希望讓他們去感受人間和仙界的同時存在,能在心中保有一塊園地,把看到的天上仙界留在心裡面,可以去想像仙界的無限美好。」

他進一步表示,演出中可以看到敬天信神、善惡有報、重德行善等中華文化的核心價值,「透過演出可以讓小朋友有深刻印象,希望帶給小朋友,不管做任何事都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是天理。」

心存善念才有正能量

蔡凱迪由善惡有報進一步告訴孩子「心要向善,做什麼事都要心存善念」,他認為讓孩子從小就接觸神韻,從小就把這方面的基礎打好,將來就會做個正直善良的人。劉虹蘭也說:「小舞劇給大家啟示,一定要守住善念,不管別人如何,都要把自己做好,心存善念才會有正能量。」

「神韻有充分的教育功能,而且是很有能量的演出,每次演出的內涵都不一樣,今年她給我的能量比之前更深刻。」劉虹蘭目前擔任網球教練和賽事球評,她說自己每天非常忙碌,但是在看神韻中,疲累頓消,身心靈都得到啟迪和感動,充滿能量。孩子則說:「好酷!每個節目都好看,最後那個節目最喜歡。」夫妻倆笑著說:「我們全家現在可都是神韻粉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