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每票6千元 檢方查出平鎮農會賄選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農會選舉剛落幕,果然有賄選,桃園地檢署偵辦平鎮區農會選舉中,有農會會員代表參選人坦承以每票新台幣6,000元代價行賄,有4人坦承收賄,檢方並擴大偵辦是否有其他人員涉案。

桃園地檢署23日表示,19日農會選舉中,接獲有65歲宋姓農會會員代表參選人向農會會員行賄,檢方指派主任檢察官郝中興、檢察官林岷奭偵辦。

桃園檢方蒐證後,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平鎮分局,傳訊宋姓男子與涉嫌收賄的4名農會會員到案說明。

調查指出,宋男坦承在2月中旬以每票新台幣6,000元代價,向4人行賄,而4人到案說明後承認收受賄款,檢方並依違反農會法中之投票行賄、收賄罪嫌,諭知1萬元到8萬元交保金,收賄4人也繳回不法所得。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表示,持續嚴查農漁會賄選,呼籲農漁民摒棄賄選;檢方擴大深入追查是否涉及其他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