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體悟堅貞與堅信 神韻感動型男的心

火舞藝術家舞陽欣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後,大加讚賞其豐富的文化內涵。(記者林仕傑/攝影)
火舞藝術家舞陽欣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後,大加讚賞其豐富的文化內涵。(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李韻/桃園報導】常受邀在綜藝節目露臉的火舞藝術家、模特兒藝人「舞陽」,21日晚間,他在桃園展演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首演後,直呼「真是沒有想到!真的讓我感動!」

「整個演出包括動作、編舞、服飾,連最細微的細節,都讓人感到驚豔」,舞陽首先讚歎。「其實人生中很多事,都會發生舞劇裡面所展現的情況」,他談到對節目《畫中仙》的體悟,「無論年齡大小、時空地域,這種事真的會發生,就是在面對所愛時,你要堅持不渝,盡其所能保護、捍衛所愛。」

雖然身為巴西混血兒,對中華文化未能深入了解,但節目《老子出西關》也讓舞陽看懂了,他表示,「我在裡面看到忠誠的『信』!劇中那名護衛,不畏上級長官的暴力脅迫,寧願冒著丟掉工作的風險,忠實保衛老子寫出的《道德經》經卷,這故事太棒了!」舞陽深有感慨地表示,「所以他快被惡吏長官打死時,老子才救了他的命,這也好棒!」

「很驚訝,就真的很驚訝!我一開始以為這是場美麗的演出,沒想到會深受感動!」舞陽感到非常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