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速打擊IS 美軍或增兵敘伊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陸軍將領沃特爾(Joseph Votel)22日表示,為了從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手中奪回的敘利亞拉卡市(Raqqa),美國可能會承擔更多任務,加大對在敘利亞地區軍事行動的支持。

據CBS新聞報導,針對美國是否將會派更多的軍隊到敘利亞的問題,沃特爾回答說:「有可能。」並解釋說,在敘利亞的美軍沒有良好的機動性,沒有太多的武器,因此我們必須要準備好為他們提供支持,這可能會包括額外的武器和支持。

川普1月28日簽署一份總統備忘錄,要求加強美國打擊IS恐怖組織的力度。此備忘錄規定,給予美國軍方聯合參謀長在30天時間內制定計劃,以求加速打敗IS。目前,川普規定的期限已臨近,按照規定,五角大廈近日應該會提交計畫。

負責指揮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打擊IS的美軍中將湯森德(Stephen Townsend)及沃特爾的一位重要下屬最近預測,在拉卡和摩蘇爾(Mosul),這兩個被視為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首都」城市,將會在6個月內重獲自由。

沃特爾認為,真正的難度是在摩蘇爾西城區的戰鬥。那裡的街道狹窄,房子密集,而且IS已在那裡花了數月的時間來準備防禦設施。這場戰爭將會很複雜,預計會有70萬平民被困在城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