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酷刑、被迫當奴工......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信 主角現身

一封藏在萬聖節裝飾品套裝中的匿名求救信,將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的奴工迫害置於國際媒體的聚光燈之下。寫這封信的法輪功修煉者孫毅——馬三家遭受酷刑迫害最嚴重的人之一,於近期逃離中國。圖為孫毅在北京首都機場的留影。(孫毅提供)
一封藏在萬聖節裝飾品套裝中的匿名求救信,將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的奴工迫害置於國際媒體的聚光燈之下。寫這封信的法輪功修煉者孫毅——馬三家遭受酷刑迫害最嚴重的人之一,於近期逃離中國。圖為孫毅在北京首都機場的留影。(孫毅提供)
⊙李靖宇
2012年,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信藏在美國俄勒岡居民朱麗‧凱斯(Julie Keith)購買的萬聖節裝飾品裡面,這封信被折了八次,疊得小小的。

這是一封來自遼寧省瀋陽市馬三家勞教所的求救信。

凱斯是波特蘭Goodwill商店的經理,2012年十月份的一個週日下午,凱斯打開這個黃黑相間的盒子,她打算用它來裝飾五歲女兒的生日派對,當時距離萬聖節只剩下幾天。

凱斯撕開盒子,把玻璃紙丟在一邊,這時候凱斯發現了這封信。這封小小的信塞在兩個玩具墓碑之間。信上寫道:

「先生:如果你偶然間購買了這個產品,請幫忙轉送這封信給世界人權組織。這裡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數千人將永遠感謝並記住您。」

這封沒有署名的信寫道,這個墳墓玩具包裝是在瀋陽馬三家勞教所二所八大隊製造的。
2011年,美國俄勒岡州的朱莉‧凱斯在Kmart超市購買了一套名為「全食屍鬼」的萬鬼節裝飾品。2012年10月,她在打開包裝時,意外發現了一封「求救信」。(臉書圖片,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2011年,美國俄勒岡州的朱莉‧凱斯在Kmart超市購買了一套名為「全食屍鬼」的萬鬼節裝飾品。2012年10月,她在打開包裝時,意外發現了一封「求救信」。(臉書圖片,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在這裡工作的人們不得不一天工作15個小時,沒有週六週日休息和任何節假日。否則,他們就將遭到酷刑,毆打和粗暴的話語。幾乎沒有工資(一個月10元人民幣)。」

「這裡的人平均被判1~3年勞教,但是卻沒有經過正常法庭判決。他們許多人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完全是無辜的人,僅僅因為他們有不同於中國共產黨政府的信仰。他們常常遭受比其他人更多的懲罰。」

朱麗‧凱斯公布了這個消息,美國俄勒岡州主要報紙《俄勒岡人報》(The Oregonian)報導這個新聞,並通知了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ICE),該局下屬的國土安全調查部門已經啟動對這個案件的調查。

沒想到,在五年後的現在,這位寫下求救信的人已經逃出中國,他的本名是孫毅,1966年10月9日出生在山西省太原市。1987年從大連工學院(大連理工大學)船舶內燃機科系畢業。1994年起在北京中油測井公司任職,至2001年9月30日,因修煉法輪大法遭到中共迫害,被公司除名。

十幾年來,他多次被非法關押,遭受了嚴重的酷刑迫害,包括野蠻灌食、「抻床」、「上大掛」、「上開口器」、「死人床」、「關小號」等,慘絕人寰。

2012年,他在馬三家勞教所寫的求救信被朱麗‧凱斯發現後,引發國際關注。2014年11月,他接受CNN採訪,承認自己寫了求救信,但沒有公開真實身分。

2016年4月20日,孫毅正在外地,北京石景山分局突然非法抄家,並向其家人追問其下落,致使他有家不能回,再次流離失所。11月29日,孫毅在北京通州法院準備旁聽法輪功學員的庭審被綁架,四天後因身體原因被保釋。12月6日,孫毅成功逃離中國。

談到自己的經歷,孫毅心有餘悸地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就像一座大勞教所。」如今,雖然勞教制度已經瓦解,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沒有減輕。「2015年僅在北京,我認識的幾個朋友就有被判好幾年的。每逢中共開個什麽會,或者『四二五』、『七二零』敏感日期,都會有我熟悉的朋友被抓。」

「有一次,我和一位大姐約好第二天早上在地鐵站見面,可是左等右等沒看到人。後來才知道她一大早被一夥警察堵在家門口,又一次被抓捕了,再後來知道她被判刑一年半,到現在也沒出來。不久前的這一次,我僅僅想去旁聽學員的法庭審判,二十多人就被抓了,這種濫權執法已經到了超乎常識的程度了。」

「還有,現在全方位的監視設備、網絡控制和封鎖、電話竊聽技術,使中國越來越成為一個技術現代、裝備齊全的最大勞教所。如今,我已經成功逃出中國這個牢籠,也是不幸中的萬幸吧。但想想那些被迫害的朋友,想想給我辯護的江天勇律師失蹤,沒有任何音信,心裡真不是滋味……」

生活在自由社會的我們真的很難想像中國大陸的情況,然而我們也都知道「自由」不是理所當然的,是前人用血淚與生命換來的,也是我們後輩需要一直捍衛的生活方式。也希望大家能夠用各種方式,在與大陸朋友接觸的時候,將翻牆的方法、將這些真相傳遞出去。

在漫漫長夜中的每一盞光亮,都是所有人們最珍貴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