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拋棄中共是中國的唯一希望

中共對信仰團體的迫害近年加劇,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表示,中共表面上把反抗力量壓下去,但實際上讓社會危機更加劇,讓社會更加不穩定。(本報資料照)
中共對信仰團體的迫害近年加劇,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表示,中共表面上把反抗力量壓下去,但實際上讓社會危機更加劇,讓社會更加不穩定。(本報資料照)

文/記者莊麗存
人類自古以來就有宗教信仰,除了是一種精神寄託,也是對神明的一種敬仰方式,在當今自由國家裡是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唯獨在共產黨是限制及打壓宗教自由的,根據美國華府自由之家上月公布的最新報告,中共對基督徒、法輪功和其他信仰團體的迫害近年加劇,中共如何迫害宗教,為何迫害宗教?

中華民主進步同盟主席、前立委錢達表示,宗教自由就是思想自由的一部分,沒有思想自由怎麼會有宗教自由,整個共產主義來說,從頭開始就要控制人的思想,剝奪人民自由,所有共產主義國家都迫害過宗教,在共產主義倒台後,任何一個民主國家一定會尊重宗教信仰自由。

錢達說,從中共迫害宗教來講,它不允許有其他的宗教信仰不在它控制之下,中共也成立三自教會,必須是中共成立的教會,才可以合法存在,否則會被取締。基本上,中共知道宗教會改變一個人的思想,因此,中共在建國時就成立三自教會、中國佛教協會等,而外來的宗教一概不承認,認為是帝國主義的間諜。

錢達指出,國民政府不論在中國大陸還是在台灣,從來是尊重宗教自由,蔣介石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沒有說外國來的教會不能在台灣成立,只要不是宣傳邪惡事情,各種宗教在台灣都有信仰自由的。

錢達說,相較之下,中共宣稱基督徒未來會進天堂,「但你得信我們耶穌、聽我們共產黨的耶穌才行,是外來帝國主義來的耶穌就不行。」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表示,中共迫害宗教有兩方面原因,中共要全國人民信仰共產主義,別的信仰與中共產生競爭關係,中共認為若信仰其它宗教多了,信仰共產主義就少了,在意識型態的統制,顯得威脅。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宗教有很強的組識性,這些信眾有共同的信仰,平常聚在一起人數越來越多,組識性對中共覺得在統制上受到威脅,一旦組識起來反對中共,中共的專制統制可能就保不住了。

滕彪指出,中共的信仰體系已經出現很多問題,現在真正信仰共產主義、馬列主義的人已越來越少了,連中共的官員、黨員自己都不信共產黨了,中共已面臨危機,因此,中共對宗教的打壓就更嚴重。他認為,中共對宗教的打壓,造成了很多矛盾,不僅人權問題,還有很多社會問題,且中共同時全面打壓其它民間力量,包括維護人士、網路等,中共表面上把反抗力量壓下去,但實際上讓社會危機更加劇,讓社會更加不穩定,目前中共是處在經濟、社會、意識型態等危機,中共又沒有好的手段,只能讓危機越來越大。

如何讓中國走出危機?滕彪說,中共拒絕民主道德,要維持對權力的壟斷,反對任何可能威脅到專制體系的政治改革,若中國一直要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就會沒有任何希望、變化,所以從幾十年前中國人就在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各種運動,這是中國真正的希望,必須要聯合各種力量讓中國民主起來,顛覆中共的專制體制,是中國唯一的希望,而這點不能只靠美國或其他國家,要靠中國自己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