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采苑合唱戲劇「熟齡世代物語-我來自何方」

采苑合唱戲劇「熟齡世代物語-我來自何方」(桃園藝設中心提供)
采苑合唱戲劇「熟齡世代物語-我來自何方」(桃園藝設中心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財團法人采苑藝術文教基金會19日下午2時30分將於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演出以患失智症銀髮族長者生活情態為主軸,兼具戲劇張力與生動音樂之合唱戲劇「熟齡世代物語--我來自何方」。

采苑合唱戲劇「熟齡世代物語-我來自何方」采苑合唱戲劇「熟齡世代物語-我來自何方」(桃園藝設中心提供)

適逢「采苑藝術文教基金會」創立二十週年,該會預計將舉辦一系列回顧與展望感恩活動,此齣「熟齡世代物語--我來自何方」便為此一系列活動之首部曲。本劇於去年首演後深獲迴響及好評,劇中構築多元構面之情境舞台,結合戲劇、樂團、舞蹈、合唱及多媒體影像(景片、光點、燈光)等多項元素,呈現嶄新之視聽對話展演藝術。

合唱戲劇創建藝術家徐珍娟教授擔任製作與指揮,謝淑靖擔任編導、謝宇婷擔任音樂創作,並邀請聲樂家王秀瑜教授、民視演員陳彥廷以及劉泰弘、林素勤等專業演員擔任演出;合唱部分由采苑混聲、婦女合唱團、大業國小合唱團,以及桃園市頗負盛名,長期深耕地方文化的「純青合唱團」共同演出。

劇情描述老人公寓裡,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口音的老人家,跟一樣離鄉背井來臺灣工作的新住民間,產生種種荒謬卻又雷同的生活共鳴,期望藉由透視銀髮族長輩們在各個層面中遇到的瓶頸,構築「銀髮族桃花源」的雛形,使人類在生命的終點依然擁有喜樂與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