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寫在305長春電視插播16周年之際

16年前長春市發生了電視插播事件,當地十萬觀眾收看了電視片。(取自看中國)
16年前長春市發生了電視插播事件,當地十萬觀眾收看了電視片。(取自看中國)

⊙明慧評論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2月尾3月初,北方的氣候都平穩當中又忽然有所變化。2017年中國新年剛過,在春城,本來已經有了暖意的天氣又轉冷起來,最近幾天還弄得雪花四溢,泥濘不堪。彷彿上天仍然在以這種方式表達著什麼。

自1999年「7·20」江澤民集團開始迫害法輪功,至今已將近20年。中共利用整部國家機器,開足馬力造謠、誣衊、抹黑法輪功,尤其開始的幾年,無休止的輿論宣傳欺騙了很多世人。即使那些還比較理性,不那麼容易被謊言洗腦的人們,隨著時間的推延,也變得越來越麻木,覺得事不關己,還是躲得遠一點,免得惹上什麼麻煩。

16年前的2002年,3月5日晚上8時,吉林省長春市發生了震驚世界的法輪功真相電視插播事件。長春有線電視網絡八個頻道同時播出法輪功真相電視片《是自焚還是騙局》、《法輪大法洪傳世界》,時間長達4、50分鐘。長春市10萬觀眾收看了電視片,很多民眾由此了解到法輪功被中共造謠迫害的真相。

對法輪功的迫害發起者江澤民為此十分恐懼,祕密下令對參與插播的學員「殺無赦」。在插播發生後不到1小時的時間裡,包括當地軍隊、警察與政府官員等紛紛被動用,瘋狂綁架法輪功學員。5千多名長春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後投入各大監獄、集中營祕密酷刑迫害。在這次大抓捕中,至少有6名法輪功學員被打死,已知姓名的有李淑芹、李容、侯明凱、劉義。15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4至20年。

法輪功學員劉海波,被警察用木方毒打,木方被打斷。警察將電棍插入劉海波的肛門電擊內臟,致使他在極度痛苦中死去。法輪功學員劉成軍,被警察用槍將腿打殘,被酷刑逼供後送入吉林監獄,經歷抻床、毒打、灌食等折磨後在痛苦中離世。法輪功學員雷明,在長春市公安局、吉林監獄等處經受老虎凳、背銬、毒打、電棍、塑膠袋套頭、鐵桶套頭擊打、電棍電肛門、抻床、坐板、捏睪丸等等毫無人性的酷刑,致使肺部出現結核空洞,僅剩下約了2/10,肌肉萎縮,體重只有幾十斤,生活無法自理。奄奄一息時被所謂「保外」,之後含冤離世。被吉林監獄酷刑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還有張建華、崔偉東、何元慧等。

13年前的2002年3月5日,中國長春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在長春有線電視台插播了近一個小時的法輪功真相節目,有力拆穿了中共散佈的所謂「法輪功天安門自焚案」的謊言。圖為當年參與插播的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致死。(影片截圖)13年前的2002年3月5日,中國長春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在長春有線電視台插播了近一個小時的法輪功真相節目,有力拆穿了中共散佈的所謂「法輪功天安門自焚案」的謊言。圖為當年參與插播的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致死。(影片截圖)

插播真相的法輪功學員為維護公民最基本的知情權,告訴人們法輪大法的美好,冒著生命危險揭露江氏流氓集團的謊言和迫害事實。他們不顧自己的安危,告誡人們不要為中共的犯罪行為推波逐流。

曾經的3月5日,長春法輪功學員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插播法輪功真相,喚醒世人。十幾年過去了,曾經開足馬力支持迫害的中共高官紛紛遭報入獄,而迫害元凶江澤民也已被全世界正義人士告上法庭,等待償還因發動迫害法輪功而造下的無數罪業。

寫下此文,不僅為寄託對那些因插播真相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哀思,感謝他們的偉大付出為家鄉父老帶來的可貴真相,還希望喚起更多世人的理性思考和明智選擇!願我們珍惜長春法輪功學員當年插播的壯舉,趕快了解真相,趕快退出中共,真正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