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電鋸刀片換成紙張 竟可切穿木材

加拿大男子海茲(John Heisz)以紙張取代電鋸刀片,結果可以切割木材。(影片截圖)
加拿大男子海茲(John Heisz)以紙張取代電鋸刀片,結果可以切割木材。(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紙張看似輕薄與脆弱,但人們有時候會不小心被其割傷,所以,在某些情況下,紙張還是具有十足的「殺傷力」。最近網上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一名男子將電鋸刀片換成紙張,竟然可以切穿木材。

在這段影片中,身為木匠的加拿大男子海茲(John Heisz)先將一張列印紙裁切成電鋸刀片大小的圓形,再用它取代電鋸刀片。他聲稱這張紙沒有經過特殊處理。

待紙製刀片安裝就位後,海茲啟動電源,用它切割其他紙張、紙板、甚至木材。直到切割一片較厚的木材時,紙刀才因承受不住而報廢。

儘管紙刀看似鋒利,但海茲表示,這項實驗在實務上並沒有任何用處,因為他有將某些畫面加速,所以這種切割方式並沒有看起來那麼快。

此外,紙刀也有其限制。海茲說,他試過用紙刀切割鋁片,但只能磨光其邊緣,無法切入。因此,紙刀似乎無法切割比木材硬的東西。

不過,海茲也提到,在一年最炎熱和潮濕的這個時候,紙張因濕氣變得鬆弛,這樣的紙張也能用來切割東西,確實令人驚訝。

這段影片自8月21日上傳YouTube網站,迄今已有超過360萬人次觀看,有不少網民表達了驚嘆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