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勇者鬥惡龍中國篇──與大陸知識菁英談心

中共兩會敏感期,北京風聲鶴唳。(Getty Images)
中共兩會敏感期,北京風聲鶴唳。(Getty Images)
⊙李靖宇
看了中國知名公共知識分子許知遠先生的文章,心情有些複雜。一方面感佩他說真話的決心,一方面為大陸仍有良知的知識份子的處境難過,另一方面,卻也想直接問許先生們一個問題:為何出路就在前方,您們卻看不見?
 
沒錯,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知道,當今的中國大陸就是一個大牢籠,禁錮了思想,掐住了靈魂,不但如此,還在另一方面創造了無限機遇,有許多經濟機會,讓人只想要往賺錢路上飛奔,忘卻理想、忘卻獨立思考、忘卻除了金錢之外所有其他的一切。這一切太有誘惑力,連您也在創業路上開始思考不要再多寫什麼,觸犯當局紅線,以免影響公司合夥人與股東權益……。
 
在這條路上,您有反思,您有喟嘆!從您的文章中,甚至已聞到了絕望的氣息。您覺的共產黨這隻「吊燈上的巨蟒」一直都在看著房間裡的人們,而人們也漸漸麻木了,失去對抗它的意志;您曾經寄望於霧霾這極端氣候會讓人們覺醒,但看到老爺爺在霧茫茫的北京,仍在跳舞、唱紅歌,您的失望躍然紙上。
 
中國人終究只能是一群被豢養的動物嗎?
 
許知遠先生,我尊敬您,畢竟在中國大陸的環境中,您還能保有身為一個「人」的良知,還能不畏專制站出來說話,很有勇氣,但是,我也很納悶,您為什麼看不到中國的出路就在您的眼前?
 
在中國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原先不想對抗「巨蟒」,只是快樂地按照「真、善、忍」的信念生活,但是蟒蛇容不下信仰自由,終究盯上了這群人,它張開了血盆大口,咬走了無數鮮活的生命……!但這群人不曾放棄,他們一個接一個地勇敢站出來跟蟒蛇說不,一個又一個地、接力式地想喚醒中國人不要麻木,一個接一個地被迫害的失去所有仍不向專制權力屈服。
 
他們,是法輪功學員,是當今的聖徒。
 
不僅如此,同樣是這群人,他們省吃儉用,用自己的錢竟然還辦起了媒體,為了有管道說話,也為了「不信良知喚不回」!他們發表了《九評共產黨》一書,從2004年開始,他們不斷勸中國人從良知上退出中共,在道德上洗淨自己,到現在,已經有2億6,000多萬人退出黨、團、隊,他們是一股強大而溫暖的力量,這股光芒足以驅散一切邪惡!
 
然而,為什麼自許為獨立知識份子的您們,卻迴避這樣的希望?為什麼因為「信仰」就止住了腳步?他們並沒有要您有同樣的信仰,只是希望您能找到人生的出路,找到希望。為此,許多人已經犧牲了一切包括生命。
 
我嚐試要理解您們。因為左派或說自由派,多數是無神論者,您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更高的誡命,不相信道德準則的普世價值其實來自信仰,來自高於人世間的道理。但是,不相信不代表不存在。在人間,善惡到頭也終將有報,與魔鬼交易終將失去靈魂、失去一切,這一點,看看現在的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將來的曾慶紅、江澤民,他們無一不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隨著這些人的失勢、入獄、最終被審判,人間正義越來越彰顯。您難道還看不到?
 
真心期盼我們中國的獨立知識份子,正視法輪大法正在創造的奇蹟,同時趕快加入「三退」大潮,退出黨團隊,洗淨自己的良心,並用您們的方法幫助法輪功學員,幫助他們照亮中國,喚醒中國人,將來您會發現,漫漫長夜之後的黎明,是多麼清新,陽光又是多麼的溫暖,照拂著神州大地!
李靖宇
台大社會學士、台大政治碩士,政治經濟評論專欄作者,興趣是分析天下事和上電影院,或宅在家看原文小說和萌萌毛小孩,看似矛盾,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