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安據點遭中共滲透 政院擬速修保防法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國軍退役將領赴陸出席中共政治活動惹議,行政院擬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條文中增訂規範。此外,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坦承,中共滲透台灣情況令人擔憂,將交代法務部研修《保防法》。

去(2016)年底退將赴陸參加中共官方活動,社會觀感不佳,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日前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草案將增訂罰則,規定未來退將、武職高階退職人員等,若赴陸參加政治活動,有損國家尊嚴,最重可取消終身俸或罰款50~300萬元。全案仍須行政院會討論後,送立法院審查。

據轉述,林錫耀在中常會上補充,過去許可制最長3年,未來修正後則是3年後仍須進行申報,受規範對象包括政務副首長以上官員和中將以上將領,未來中共領導人主持的慶典活動不得參加,也不能向中共的旗、徽、歌唱誦,維護國家尊嚴。

與會人士轉述,會中中常委、立委陳明文指管制退將的提案很好,黨應全力支持,陳明文並指國內很多國安據點被中共滲透,要慎加防範,他並促修《保防法》草案;林錫耀也同意,中共滲透情況確實令人擔憂,會交代法務部去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