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郭文貴曝傅政華黑幕 公安部發微博回應

公安部的官微拋出猛批郭文貴的影片,疑回應郭文貴大爆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官商勾結黑幕。(網路截圖)
公安部的官微拋出猛批郭文貴的影片,疑回應郭文貴大爆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官商勾結黑幕。(網路截圖)
【記者駱亞/報導】流亡美國的大陸「神祕富商」郭文貴,兩度直播曝傅政華政商勾結黑幕後,13日他在推特上發一段影片稱傅快完了被中紀委控制。次日大陸公安部官微放出影片稱其為「邪性富豪」,似隔空幹仗,引輿論關注。

13日,郭文貴在其推特上發一段影片,並附上文字「傅快完了……你看他後面跟著的人是中紀委的、內保的。」不過有媒體報導稱,這是傅政華去查看兩會保安情況。但希望傅政華立即被抓的網友,還是很想從傅政華的臉色、舉止上看出異向,證實這個傳聞。

14日上午,似作為回應,「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放出一段6分鐘左右的影片《「邪性富豪」郭文貴的一些往事》,並帶搞笑臉譜稱「你會感興趣」,顯示是轉發「河東獅吼2017年的秒拍影片」。不過網友追蹤發現,這個河東獅吼是新開帳號,還未上傳過任何一段影片。

不排除公安部,這個官微拿此帳號打馬虎眼。

影片通過一男一女帶方言的兩個人的旁白,配上鄉村氣息的滑稽音樂令影片更像是惡搞。他們的旁白稱:「郭文貴是『霉運亨通』跟害人無數而揚了名,儘管其是上了富比士的排行榜,但真正讓人聞風喪膽的是他的『邪氣』、『邪心』和『邪性』」「過去30年凡事跟郭文貴沾邊的人結局都慘得很。」

影片選了幾個案例似乎想證明郭文貴的罪惡,包括稱其弟弟因為他的貪婪而送命,讓NNN(很多很多)位商業夥伴和官員朋友,因為他絕望、破產、鋃鐺入獄,甚至最終是反目成仇。影片還稱有下集,要解密其發跡之路。

有網友表示,這個揭露郭文貴的影片,沒有用中共宣傳機構一慣用央視製作播出,說明公安部或高層,並沒有就此達成共識,但網友表示,該影片畫面、配詞也算是精心布局。

3月8日,郭文貴在3小時直播節目中,曝光中共國安系統在海外活動的一些證據。他原本準備曝光傅政華的證據,因為中共正在召開兩會的敏感時刻,受到來自國內的各方壓力,因此暫且不公布了。當天公布的材料是其原先準備的20%。

直播節目中還出現一段插曲,在談及法輪功指控中共「活摘器官」時,他因當時口誤,事後在其社交媒體推特上刊登,向法輪功團體致歉的澄清聲明。從北大方正CEO李友換肝這件事兒上,他表示對法輪功學員指控的「活摘器官」罪行,由不信到信的過程。

他對新唐人電視臺表示:「我一直以為,法輪功在講國內活摘器官不真實,或者說是過於誇張。因為我也沒有經歷過。但是李友的事情曝光以後,我經歷以後呢!讓我很驚訝!就是他們告訴我,李友選擇了幾十個肝而且很多人,真的是選的是法輪功學員有關係的。我聽他們講過,找煉法輪功的人。但是李友考慮了考慮說,先擱擱再說吧!」

在中國新年前夕,沉寂一年多的郭文貴突然向媒體高調曝猛料,大曝北大方正的CEO李友、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的政商勾結黑幕,並稱後面要曝更大的官員,被外界稱為郭文貴第一季。此次公安部官微拋出猛批郭文貴的影片,有網友表示,看樣子郭文貴第三季要提前開始了。

中共前解放軍總參謀長羅瑞卿大將的兒子羅宇向大紀元記者表示,郭文貴是官商勾結的一個商人,他自己也承認,已落馬的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健,就是他的後台,他也幹了很多非法的事情發了財。但因為中共內部鬥爭,他受到損害,他就把官商勾結,中共高層腐敗的內幕曝出來,對公眾、對社會,這是一件好事。

羅宇說:「什麼目的曝出來,這是他的事情。他第二集(直播)說習近平也批了,他的公司可以開業、也可以招工,這說明習近平聽到且重視他說什麼。郭文貴說配合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實際上所謂配合也是討價還價,但是不管怎麼樣,客觀效果還是反腐,所以我也支持他曝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