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農會選舉綠幹部涉賄 藍:應向農漁民道歉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全國基層農會選舉傳出弊端,雲林地檢署近日調查發現民進黨立委蘇治芬秘書林全合等人涉賄,訊後以50萬元交保。國民黨立委張麗善23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選前到處喊抓賊,還修改《農會選舉罷免法》逼農會公布選舉人名冊,結果抓到的都是「自己人」,呼籲民進黨應該向全國農民道歉。

張麗善說,民進黨執政後,挾國會多數及執政資源修改《農會選罷法》,迫使農會公布選舉人名冊,讓96萬名農民個資曝光,還大動作要求檢調抓賄,結果抓到的都是民進黨、時代力量的人,且民進黨還想假轉型正義、假改革之名,修改農會三法,真正的意圖根本是想殲滅農會。

立委陳超明也說,農會都想把地方特色經營好,再回饋當地農民,但執政黨卻一直高喊農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並指控國民黨買票、賄選,結果是民進黨自己在買票。他強調,民進黨現在雖然有很多農民支持,但若繼續如此下去,未來恐怕會轉向。

不過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農會選舉有沒有在買票?誰在買票?大家都非常清楚,如果有這類情事,都要求應該依法辦理。但長年以來,農會選舉問題層出不窮,應該要重新思考制度問題出在哪,比較重要的是如何討論制度的問題,而不是在指控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