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iPhone 8傳取消主按鍵 這項技術當先鋒

iPhone 8示意圖(網頁擷圖)
iPhone 8示意圖(網頁擷圖)
【大紀元訊】蘋果iPhone 8傳出取消主按鍵設計,可能將Touch ID功能整合到螢幕背後,這怎麼辦到的?外媒報導,蘋果可能採用超音波傳感元件,讓上述設計得以落實。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日前公布蘋果數項專利,其中蘋果深化在生物辨識感測(biometric sensing)技術,整合了分離式元件超音波傳感元件。

報導指出,這個超音波傳感元件可以取代蘋果iPhone的Touch ID實體按鍵,將Touch ID功能整合到iPhone螢幕背後。

報導預期,iPhone 8可能是採用超音波傳感元件整合生物辨識感測功能的首款iPhone機種。

透過相關設計,報導表示,採用玻璃、塑膠或是藍寶石基板透明材質的iPhone螢幕,可以整個成為輸入介面,搭配生物辨識感測功能。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布局可將Touch ID功能放在iPhone或是iPad螢幕後面的技術專利,相關技術與電子裝置人機介面和生物特徵辨識有關,在觸控螢幕整合生物特徵辨識功能。

這項人機介面設計可採用光學指紋掃描、電容式觸控、或是超音波和聲波成像觸控指紋辨識等技術為基礎。

蘋果積極布局超音波技術。國外科技網站TheVerge去年5月報導,蘋果挖角新創企業uBeam工程師,相關工程師具備無線充電與超音波技術,uBeam主要利用超音波轉換成電流的原理,達到無線充電的功能。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日前引述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霍爾(Rod Hall)報告預期,今年iPhone 8 的Touch ID功能可能被臉部辨識功能取代,iPhone 8也可能取消主按鍵設計,讓全平面(edge-to-edge)設計得以實現。

霍爾的推測也呼應了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的看法。郭明錤日前報告指出,5.15吋OLED版iPhone最大外觀變化,在於全螢幕設計,取消Home鍵與既有指紋辨識技術。(轉自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