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外國駭客組織攻擊 台灣上百網站受害

北韓駭客行動日益猖狂,逐漸鎖定全球各地金融機構,據報導,台灣也受害。(圖取自Pixabay圖庫)
北韓駭客行動日益猖狂,逐漸鎖定全球各地金融機構,據報導,台灣也受害。(圖取自Pixabay圖庫)
【大紀元訊】媒體報導,外國駭客組織「AnonymousFox」,自3月25日起入侵全台上百網站,已有逾百餘家公司行號網站先後淪陷。警方表示,目前仍未接獲報導內容的任何相關報案,若有業者報案,將依法偵辦。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資訊安全人員是在執行網路巡邏時,意外在所謂的駭客戰績評論網「Zone-H」上,發現有許多台灣網站被外國駭客組織AnonymousFox駭入攻陷,並將「戰績」刊登在炫耀戰績的「Zone-H」駭客網上;許多網站現仍處於全面停擺狀況,恐大量資料早已外洩尚不知。

駭客會把攻陷的網站提交到Zone-H上,由Zone-H工作人員作重覆審核,以檢查是否真假,在獲得認證後,他們便會將駭客入侵網站的數量逐步作記名添加,最後衍變成進行排行榜比賽,有意無意間把Zone-H創造成各國駭客的競技場所。

據中央社報導,據實際查詢「Zone-H」資料庫,已有上百個網域為「com.tw」的台灣網站自3月25日起遭受駭客團體「AnonymousFox」的網頁置換攻擊(defacement),類型以首頁置換、大規模置換為主。事實上,網頁置換攻擊帶來的往往不是金錢損失或資料外洩,而是因為攻擊結果容易被看見,常造成受害者網站的形象損失。「Zone-H」不僅可查詢遭遇置換攻擊的受害者網址與被發現時間,還包含事發當時的網頁快照,可說是在受害者的傷口上灑鹽。
 
據《蘋果日報》報導,刑事局科偵第九大隊清查收案資料後回應:目前未接獲國內業者報案,警方強調若接獲相關報案,警察機關將依據「警察機關處理公務機關資安事件通報流程」,定會派員前往了解,並依法偵辦。警方也會根據國家資通安全通報應變作業綱要相關規定,來進行通報查處,並配合行政院資安處協調組成之專案小組進行後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