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韋蘭德開幕戰飆10K 老虎隊史第二人

韋蘭德。(Getty Images)
韋蘭德。(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底特律老虎5日由「虎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帶隊踢館白襪的開幕戰,他主投6.1局僅失2分、飆出10K,加上自家砲手發揮攻勢,終場老虎就以6:3擊敗白襪,韋蘭德也成為老虎隊史上第二位在開幕戰投出10K的投手。

韋蘭德雖然在一局下遭連續安打攻下1分,隊友隨即在下個半局幫他要回分數,瓊斯(Jacoby Jones)一棒將白襪王牌左投金塔納(Jose Quintana)的球撈出左外野,以三分砲開啟球隊火力,隨後金斯勒(Ian Kinsler)四壞保送,卡斯特藍諾斯(Nicholas Castellanos)再補上一發兩分砲,單局攻下5分。

四局上,金斯勒開轟,一發陽春砲幫老虎將比分拉開成6:1;不過白襪也在下半局反攻,靠著安打與滾地球跑回1分;即使九局下攻回1分也難以彌補,終場便以3:6吞敗。

韋蘭德七局下下場休息,總計他此役共投6又1/3局,被敲出6支安打僅失2分,飆出10次三振、2次四壞,也讓韋蘭德成為自1970年的羅里奇(Mickey Lolich)後,老虎隊史上第二位在開幕戰飆出10K的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