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組圖:川普在莊園設晚宴招待習近平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6日晚上6點30分,在佛羅里達州馬拉阿哥度假村(Mar-a-Lago,又稱海湖莊園)晚宴接待習近平夫婦。(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6日晚上6點30分,在佛羅里達州馬拉阿哥度假村(Mar-a-Lago,又稱海湖莊園)晚宴接待習近平夫婦。(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的座車,於當地時間4月6日下午約5點30分,抵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佛羅裡達州,私人度假村馬拉阿哥(Mar-a-Lago,又稱海湖莊園)。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站在大門口親自迎接。

川普和習近平都著深色西裝,川普搭配紅色領帶,習則繫藍色領帶。有趣的是,習的夫人身著藍色綉花改良式旗袍,第一夫人則著紅色套裝,似乎都配合另一半的領帶色系。
  
隨後,川普夫婦指引習近平夫婦進入莊園,並在接待大廳讓記者拍照。海湖莊園大廳有著川普喜歡的金色裝飾,顯得富麗堂皇。四人神情愉悅,似乎展現好的開始。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表示,在6點30分晚宴之前,川普和習近平進行了簡短的私人談話。

稍早斯派塞在空軍一號告訴記者,7日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將和習近平妻子彭麗媛訪問當地一所學校,但沒有明確說明是哪一所學校。

美國官方也公佈了晚宴菜單,開胃菜是凱撒沙拉,主菜是煎龍脷魚或牛排,甜點是巧克力蛋糕、雪酪。

當地警方說,在習近平下榻的佛州馬納拉班(Manalapan)的,「水棕櫚海灘度假酒店」(Eau Palm Beach Resort & SPA)附近的支持及抗議人群都已清除。
晚宴開始。 川普大女兒及女婿也在座。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晚宴開始。川普大女兒及女婿也在座。(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川普夫婦及習近平夫婦在莊園門口(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川普夫婦及習近平夫婦在莊園門口(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中美首腦及其夫人(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中美首腦及其夫人(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川普招待習近平的宴客廳(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川普招待習近平的宴客廳(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川普的座位(左)及習近平的座位(右)(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川普的座位(左)及習近平的座位(右)(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