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持續迫害宗教 USCIRF籲川普關切良心犯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首度會晤4月6日在佛州登場,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希望川普向習近平提大陸的宗教信仰和人權問題。

USCIRF是跨黨派獨立運作的美國政府機構,其建議被認為是評估宗教信仰自由的可信指標。USCIRF的8位委員分別由美國總統及聯邦參議院、眾議院的領袖任命。

主席李斯(Thomas J. Reese)說:「我們希望川普總統向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提出宗教信仰自由的問題。」

USCIRF委員布赫霍茨(Kristina Arriaga de Bucholz)表示:「希望川普總統在和習近平的會晤中不僅僅提出信仰自由問題,而且要更加具體地提出中共政治及信仰良心犯的名單。」兩人均建議,法輪功、基督教等弱勢群體受迫害問題都應該被提出。

對於大陸法輪功學員、基督教徒、維吾爾人、藏人等宗教良心犯被強摘器官的問題,李斯建議,美國政府「應該對中共強摘器官行為進行審查和討論。如果這樣的事情確實發生,特別是發生在囚犯身上,那麼這是可怕的。」

每年發布宗教自由報告,中共強摘器官問題多次在報告中提及。據2016年度報告,2015年中共繼續嚴重侵犯宗教自由,大陸再度被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

此外,USCIRF 6日還宣布了多項計畫,李斯表示,將蒐集全球因參加信仰活動或倡導宗教信仰自由而被監禁、拘留、失蹤、軟禁、酷刑或被強迫放棄信仰的受迫害人士名單。USCIRF呼籲非政府組織提供受迫害者案例。這份名單最後將公布在網路上及正式出版。

USCIRF也計畫營救第11代班禪喇嘛Gedhun Choekyi Nyima等12名宗教良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