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選黑人洋娃娃被阻 2歲女童高EQ回答

2歲白人女孩挑選一個黑人洋娃娃作為禮物。結帳時,收銀員問她是否選一個和她一樣膚色的玩偶?她以高EQ回答,讓店員閉嘴。(網頁擷圖)
2歲白人女孩挑選一個黑人洋娃娃作為禮物。結帳時,收銀員問她是否選一個和她一樣膚色的玩偶?她以高EQ回答,讓店員閉嘴。(網頁擷圖)

【記者蘇明明/綜合報導】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名2歲白人女孩,在商店為自己挑選一個黑人洋娃娃作為禮物。結帳時,收銀員問她確定想買嗎?是否選一個和她一樣膚色的玩偶?她的回答充滿童真,但卻擲地有聲。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正在學習上廁所的Sophia Benner,因為連續一個月能自己如廁,父母決定讓她自己在Target選一件禮物作為獎勵。媽媽Brandi Benner帶她去商店,她長大想當一名醫生,於是就選了一個黑人女醫生娃娃。

結帳時,收銀員看到Sophia選的黑人娃娃,隨口問她是不是準備參加生日派對?是不是為朋友挑選的禮物?母女倆解釋後,收銀員說道:「寶貝兒,妳確定想要這個娃娃嗎?」Sophia明確回答說是,收銀員繼續說:「但她看起來不像妳,我們還有很多其他娃娃,看來更像妳。」

聽到這話,媽媽Brandi感到不滿,剛想開口,卻聽到女兒Sophia回答:「是的,她像我。她是個醫生,我也是個醫生。我是個漂亮女孩,她也是個漂亮女孩。看到她漂亮的頭髮嗎?看到她的聽筒嗎?」

Brandi在臉書上分享說:「感謝收銀員沒有再繼續問下去。這次經歷確定了我的信念:我們出生時是不介意膚色的。人們有不同顏色的皮膚、頭髮和眼睛,每種色調都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