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李明哲妻回覆中共國台辦:不接受威脅利誘

民進黨前黨工、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國安單位拘留調查,李明哲妻子李凈瑜4月4日在台北表示,將於10日出發往北京尋找李明哲。(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前黨工、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國安單位拘留調查,李明哲妻子李凈瑜4月4日在台北表示,將於10日出發往北京尋找李明哲。(中央社檔案照片)
【大紀元訊】前民進黨黨工、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國安單位拘留調查已23天,李明哲妻子李凈瑜4月9日晚間,發出聲明回應中共國台辦,表示「不接受威脅利誘」。

李凈瑜10日將搭乘長榮航空,直飛北京尋夫。台灣人權促進會10日將在桃園機場召開記者會,為李凈瑜加油打氣及送行。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9日)晚間聲稱,大陸海協會7日已透過「有關團體」,轉交李明哲寫給父母及妻子的親筆信;台灣一些組織「蓄意造謠生事」,是「不可能得逞的」。

李凈瑜今天晚間發表聲明回覆國台辦,聲明如下:

「我在3月31日就已經發表過聲明,在我未當面見到李明哲之前,對於李明哲所發表的供辭與陳述,我一概不予承認。」李凈瑜說,4月7日,某位兩岸掮客帶來一份影印本,字跡確實為李明哲所書寫,但內容絕對是在「非自由意志」之下配合寫的。而這個管道也絕非正式管道。這封信絕對是廣東國安單位所發出,該單位為何不透過公開合法的管道處理,卻派遣兩岸掮客私下威脅利誘?

李凈瑜表示,該位掮客一再對她表示,只要她乖乖低調配合,李明哲很快就會被釋放,只要坐上飛機飛往北京投訴,在廣東的電視台就會馬上播出李明哲的認罪影片。該掮客並對她強調,她應該把對方當作綁匪,對方也不談法治的。他手上救過20幾條人命。他說:「你要我幫助你,就立刻取消飛北京。否則我就愛莫能助。」

李凈瑜強調,她確信李明哲不是綁匪的肉票,不是人質,她也不相信北京中央政府會無法無天到這種程度,她不接受威脅利誘。「廣東的國安單位為什麼如此害怕我們到北京投訴,想要一手遮天,阻止真相暴露嗎?」

事隔3日的今天,「在我即將啟程前往北京的前夕,國台辦才發出關於李明哲信函的訊息。」她說,為什麼先私下交付威脅不成,才公開宣布,這不符合一般的作業程序,這其中的陰謀何在?私下威脅放話不成,才公開斥責台灣人權團體的營救行為。「我們家屬不得不保持高度的警戒與不安。」

「明天(10日)我仍然要抱著一顆希望而友善的心,前往北京爭取人道探視。」李凈瑜強調,她不是一個鬧事者,如果她要鬧事,前3天她拿到這封信時,就可以展開大肆攻擊。她的自制與善意希望北京政府可以理解。最後,她相信習近平主席會還她公道。祈天理永在!

台灣人權促進會表示,李明哲被中共關押第23天,中共官方仍無任何正式回應。李凈瑜將於10日下午1時,搭乘長榮航空BR2762航班,直飛北京。在海基會的陪同下,李凈瑜希望可以見到中共國台辦、海協會等相關人員,請他們說明案情及最重要是希望能親眼見到她先生李明哲,確保他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