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杭州一小學分級 成績差被叫麻將組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網路熱傳,浙江省杭州市一所小學老師依學生成績好壞分成3種,分別為精英、平民、麻將組。有見怪不怪的網民覺得只是名稱有趣,也有人批評這對孩童是極大侮辱。

據中央社引述陸媒報導,一杭州網友日前表示,自己的女兒在餘杭區一所小學念二年級,班導將學生分成精英、平民和麻將組,而平民組又分好幾個等級,麻將組就是由功課不好的學生構成。「我女兒在平民組2號,我想麻將組的小朋友心裡陰影會有多大呢?我還想知道,老師有權這麼做嗎?」

有網友對此表示,「如果是在英美等國家,這教師第一時間就被以『涉嫌歧視』開除了。歧視可是一項不簡單的罪名。」中共《義務教育法》第4章第29條規定,教師在教學中應平等對待學生,關注學生個體差異,因材施教,促進學生充分發展;教師應尊重學生人格,不得歧視學生、對學生實施體罰或其他侮辱人格尊嚴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