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行旅羅東新書發表 羅莊櫻花步道 賞夜櫻趣

藝境絲竹帶來美好樂音。(記者謝月琴/攝影)
藝境絲竹帶來美好樂音。(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行旅羅東》筆記書新書發表會暨羅東賞夜櫻點燈儀式於4月11日(二)晚上7點在羅東櫻花步道辦理,除賞夜櫻外聽聽莊文生老師述說羅東老故事,現場將免費贈送《行旅羅東》明信片300份,歡迎大家來羅莊櫻花步道三號橋,賞夜櫻、觀藝術、聽音樂(藝境絲竹),回味羅東老故事。

羅東可以賞夜櫻了!羅東的櫻花步道主要分為山櫻花墨染櫻兩種,最近接近墨染櫻盛開的花期,當地志工表示盛開期可能約在4/15號左右。

《行旅羅東》是由莊文生老師所主編,加上蔡曜宇的插畫,想讓旅人在旅行中帶著羅東的故事,成為一生最難忘的回憶,在12幅插畫中每篇極簡文字故事,涵蓋羅東小鎮人文歷史、風俗民情與庶民生活的真實呈現,插畫設計者精準掌握故事內涵。請帶著這本筆記書行旅羅東,穿街走巷回味老時光,羅東,台灣最小的鄉鎮,他真的那麼小,小的很慢,因為慢,可漫不經心細細品味,曾掩不住檜木裝飾的窗台,發掘他深處的老靈魂,於是復古,這小鎮才吐出他的原味原汁。

位於十六份圳畔的羅莊櫻花步道,栽植了上千棵櫻花,這幾天正逢墨染櫻花盛放中,花色紅中帶粉,相當迷人,羅莊櫻花季期間吸引不少民眾捕捉櫻花嬌顏。

 羅東鎮公所最近特別設置絢爛燈光讓大家賞夜櫻,襯托墨染櫻越夜越美麗,櫻花在燈光照耀下如一串串爆竹,在夜間更顯得嬌豔,建議從羅莊三號橋進入賞櫻步道拍攝角度最好,可拍到櫻花及花徑。每日晚間6時20分開始搭配景觀照明,呈現不同的櫻花風情,歡迎大家來一睹夜櫻風采!夜晚的櫻花在燈光照射下有著另種浪漫風情,花期預計僅到4月中,請把握這幾天來賞夜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