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陸20潛艦至朝鮮半島海域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局勢升級,美國對北韓動武箭在弦上,中國大陸與北韓的邊境也異常變動,傳北京已派20艘潛艇至朝鮮半島海域。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13日提供的消息指,大陸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各派遣10艘潛艇到朝鮮半島附近海域,以應對朝鮮半島可能爆發的戰爭。13日,就有1艘039型潛艇在日本附近海域出現。

報導稱,假如美國和北韓爆發衝突,第一波軍事衝突可能是美軍設法令北韓唯一一艘潛艇「故障」。報導還指,目前無法確定北韓新浦級潛艇是否裝上核彈頭,但它可以離開北韓海域,潛伏到2000公里外構成「第二次核打擊」。由於該潛艇的水下發射技術不成熟,核彈發射後可能轉向大陸。

不過,時事評論員臧山在〈北韓核遊戲大損中國利益〉一文分析,美、日、韓聯合軍演今年發展到聯合反潛,但針對的不是北韓潛艇,因為在美軍最先進的聲納技術面前,北韓潛艇猶如「廣場上的坦克」(美海軍的說法)一樣顯眼。美日韓聯合反潛,實質針對的是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的潛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