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議長首度走下主席台 質詢建蔽率問題

高市議長康裕成17日首度走下主席台質詢高市建蔽率過低問題。(高市議會提供)
高市議長康裕成17日首度走下主席台質詢高市建蔽率過低問題。(高市議會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擔任高市議會本屆議長2年以來,議長康裕成17日首度質詢,讓她走下主席台關切的議題就是高市建蔽率過低問題,她向都委會質詢表示,希望委員會研議將住2、3、4透天厝之建蔽率由50%提高為60%,並在107年年底向議會提出執行策略及方案。

康裕成與李喬如17日聯合質詢,康裕成直言「這是我擔任議長任內第一次質詢,顯見質詢議題的重要性,也是議員共同迫切解決的問題」。她指出,其他城市住宅建蔽率多為60%,高雄住2至住4建蔽率僅為50%,建議市府調整住2至住4的透天厝建蔽率調高至60%,對於建蔽率,黃紹庭等多名議員也紛紛發難,並希望都發局在3個月內提出報告。

對此,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建蔽率調整具專業性,市府承認確這的確是問題,將以專案處理,彙整民間及專家建言研擬可行方案。

質詢時間10分鐘,康裕成會後表示,以前在主席台不喜歡議員延長質詢,現在自己質詢官員,才發現官員都沒回答重點。她開玩笑表示,下次考慮同意議員延長質詢時間3分鐘;擔心被疲勞轟炸,市府同僚一聽到,緊張到不要不要的,趕緊向康裕成求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