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警告:北韓若再核試 將有重大國際反應

由獨裁者金正恩領導的北韓已經進行了五次核試驗。(KNS/AFP/Getty Images)()
由獨裁者金正恩領導的北韓已經進行了五次核試驗。(KNS/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4月17日警告,如果北韓再次進行核試驗,將有「重大國際反應」。

「商業內幕」報導說,在一個記者會上,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說,當北韓發展核武器的時候,美國將不會「袖手旁觀」。

由獨裁者金正恩領導的北韓已經進行了五次核試驗。董雲裳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美國將如何應對第六次核試驗,她說「像這樣的重大挑釁將引發相當重大的國際反應」。

董雲裳說:「我們絕對不會尋求衝突或政權改變,但是如果必要的話,我們決心捍衛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盟友。」

在過去,美國通過增加制裁來回應北韓的核試驗。董雲裳說,川普(川普)政府也在考慮這個選項。

董雲裳說,川普政府希望「最大限度地提高對北韓政權的經濟壓力,試圖讓它採取具體措施,收回它的非法計劃」。

金正恩政權對美國發起持續的威脅,官員說,川普在密切觀察這個國家。

4月16日,北韓試圖發射一枚導彈,但是在數秒鐘之內爆炸。

董雲裳說:「我們有一種感覺,此刻,這是最迫切的威脅——不僅僅是對於(亞太)地區,而且對於全球。」

儘管國務院發出這些警告,但是白宮新聞祕書斯派塞4月17日說,「劃紅線過去並沒有真的產生效果」。斯派塞說,川普將不會透露如何應對北韓更多挑釁的計劃。

美國也希望中國可以增加對北韓的壓力,迫使其取消核武計劃。

「川普總統非常希望中國利用他們對北韓經濟命脈的巨大槓桿」,董雲裳說,「中國已經暗示他們了解威脅的緊迫性,他們知道需要結成國際聯盟,需要做更多加強對北韓政權施加壓力。」

董雲裳的評論正值副總統彭斯在亞洲訪問朝韓非軍事區之際。彭斯說「所有方案都擺在桌面上,以達成目標,確保這個國家人民的穩定」。他警告,對北韓「戰略耐心的時代」已經結束。

國務卿蒂勒森上個月說,如果北韓武器計劃的威脅升級到「我們相信需要行動的水平」,美國將考慮對北韓實施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