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綠營內鬥?國民黨:政院監控林岱樺

【記者吳旻洲、郭曜榮 /台北報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昨(19)日出示公文指控,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至少對民進黨立委林岱樺12件囑託案件進行調查,有涉嫌妨害立委專業問政之虞,讓立委無法代表民意監督行政機關,質疑民進黨內因派系鬥爭,竟濫用行政資源對所屬黨籍立委保防監視。對此,林岱樺說她感到很震驚,希望行政院長林全能清查,給立法院清楚交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相關內容皆為不實訊息,憑空想像且與事實不符。

胡文琦表示,陳美伶今年3月初下令行政院內相關單位火速收集林岱樺囑託選服案件,隨即將該份資料轉交黨內某派系大老。

胡文琦也展示相關公文質疑,行政院對林岱樺的情蒐,究竟是「個案」還是「通案」?還有多少朝野立委都被行政院納入保防監視對象?在野黨立委是否也被非法情蒐?

對此,林岱樺表示,行政、立法是對等關係,若在歐美國家,行政單位若對國會議員進行偵蒐,國會議長、黨鞭都會出來講話,呼籲林全清查,給立法院各黨團、立委做清楚交代。

綠委遭監控?政院:與事實不符

行政院19日發新聞稿嚴正澄清,徐國勇提出三點聲明,第一是林岱樺委員認真負責,熱心選民服務並召開協調會。行政院本即應研考立委的協調會辦理情形及結果,此並非調查,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

其次,陳美伶並非民進黨黨員,因此不會介入民進黨黨內初選事宜。相關報導係屬臆測,與事實不符。第三則是行政院公共關係處的職員調動,由該處處長決定即可,不必陳報祕書長,本件人事調整也未上陳美伶,相關報導指陳介入云云,更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