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老人從不運動 致慢性病增或早逝

老人要多運動(fotolia)
老人要多運動(fotolia)

文/記者韓婕
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新的數據顯示,近1/3(28%)超過50歲的美國人從不運動。這意味著高比例的老年人口面臨慢性病的風險或早逝。

CDC在9月公布此數據,發現有3億100萬超過50歲的老年人每日沒有運動,只做日常生活的基本活動。公共衛生官員警告,這種生活方式只會加劇美國的肥胖危機。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了肥胖分布圖,每州至少有20%的人肥胖,而且肥胖數據只升不降。目前,美國50歲以上人的醫療費用高達8,600億元,他們的疾病80%與生活方式有關,其實是可以避免的。 

研究人員分析了2014年的調查數據,仔細觀察人們的腰圍不斷擴大的根本原因是缺乏運動;而女性(30%)又比男性(26%)更不喜歡運動。 

以族裔肥胖分析顯示,非裔美國人是最不好動的,超過1/3(33.1%)從不運動。其次是拉美裔白人(32.7%),再其次是非西班牙裔白人(26.2%)。 

研究人員以地域劃分發現,美國南方超過50歲的老人最不喜歡運動,有30%的老人不運動。其中阿肯色州超過50歲不運動的人最多,有38.8%從不運動。中西部有28.4%的老人從不運動;東北部各州有26.6%的老人從不運動。 

在美國最愛做運動的是西部人,僅23.1%的人不運動。而全美最喜好運動的州是科羅拉多州,只有17.9%的人從不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