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防北韓不測?美媒:中共大批戰機呈戰備狀態

CNN報導,中共軍隊正準備應對朝鮮可能出現的最糟情況。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中共發射巡航導彈的轟炸機和其他軍機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CNN視頻截圖)
CNN報導,中共軍隊正準備應對朝鮮可能出現的最糟情況。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中共發射巡航導彈的轟炸機和其他軍機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CNN視頻截圖)
【記者史軒之/編譯】CNN報導,中共軍隊正準備應對北韓可能出現的最糟情況。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中共能攻擊陸上目標、發射巡航導彈的轟炸機和其它相當多的軍機,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對CNN表示,週三(19日),美國發現有證據顯示,中共軍隊已做好上述部署。

他也表示,對中方最近採取的這些部署進行了評估,這是為「縮短對北韓緊急情況,反應時間」所作努力的一部分。

這樣的緊急情況,可能包括在北韓多次導彈試射之後,隨著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而出現武裝衝突的風險。美國和平壤最近都提升了言辭的激烈程度。

北京長期以來一直擔心,一旦北韓政權垮台,其國內可能陷入不穩定,導致難民潮湧入中國,以及被美國親密盟友韓國所統一。

北京也反對美軍在韓國的部署,抗議近來美韓決定開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鑒於北韓與中國之間密切的經濟聯繫,美國軍方官員表示,北京對解決北韓局勢至關重要,川普(川普)總統,近日肯定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遏制平壤危機所作出的努力。

美國幾位高級政府官員20日對CNN表示,中共現在成為川普政府對北韓戰略的焦點。

「沒有人認為,中共會在軍事上對北韓施壓或讓北韓政權屈膝,但這個戰略著眼於中共來尋找政治解決方案,勝於其它一切(方案),」這位高級政府官員說。

官員們說,川普的做法,是基於對美國過去處理北韓問題的仔細審查,並指出在分析與金氏家族的失敗談判時,有一件事情變得非常清楚,即「中共從未對金氏政權使用過最大槓桿」。

據估計,北韓經貿約85%依賴於中國。鑒於這些密切的經濟聯繫,美國軍方官員表示,北京對化解北韓局勢至關重要。

而北京19日似乎給予了回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稱,北京對北韓最近的核武和導彈活動「嚴重關切」,同時稱讚華盛頓對該問題的處理方式。

但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警告說,以中共為中心的戰略還處於早期階段,「還有更多的階段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