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若對韓國發動核戰 會有什麼可怕後果?

美媒引述專家的話大膽預測,一旦朝鮮對韓國發動核打擊,韓國就會有至少數十萬人死亡。不過,他們認為,爆發核戰的可能性不大,朝鮮更有可能發動常規或化武攻擊。(CNN視頻截圖)
美媒引述專家的話大膽預測,一旦朝鮮對韓國發動核打擊,韓國就會有至少數十萬人死亡。不過,他們認為,爆發核戰的可能性不大,朝鮮更有可能發動常規或化武攻擊。(CNN視頻截圖)
【記者史軒之/綜合報導】近期朝鮮半島局勢戰雲密布。美國媒體引述專家的話大膽預測,一旦北韓對韓國發動核打擊,韓國就會有至少數十萬人死亡,之後更多的人因副作用陸續死亡。不過,他們認為,爆發核戰的可能性不大,北韓更有可能發動常規或化武攻擊。

北韓近來宣布將進行第6次核試驗,再次引發外界擔憂。美國一再對北韓發出嚴厲警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9日訪問日本時表示,「劍已出鞘」,美國將以「壓倒性打擊」,回應北韓的常規或核攻擊。

美國wwlp.com網站報導,華盛頓堅持所有選項都擺上桌面,韓國官員則警告,軍事選項就讓人難以接受了。

一名參與計算傷亡影響的人員表示,他們正在研究至少10幾種不同的情況,包括核攻擊。

北韓對韓國發動核戰的可怕後果

韓國建陽大學(Konyang University)的金泰宇(Kim Tae-woo)說:「如果北韓對首爾市,發動如廣島原子彈同樣威力的核打擊,那麼一個月內,就會有超過50萬人死亡,之後更多的人因為副作用而不斷死亡。」

當金正恩觀看特別突擊隊訓練時,他的一位高級外交官警告,核戰隨時都可能爆發。不過,韓國很少有人相信北韓這種慣用的威脅會變成現實。

對常規或化武攻擊的恐懼,則更有可能變成現實。韓國國防部相信,平壤有5,000噸化學武器庫存。

韓國國民大學(Kookmin University)的樸輝洛(Park Hwee Rak)說:「我認為,美國並沒有充分準備,來應對先發制人打擊所產生的所有副作用。」

然而,韓國內部意見分歧。一些人樂觀地認為,對於美國先發制人的打擊,金正恩甚至可能不會作出反應。

首爾智庫朝鮮半島未來論壇(Korean Peninsula Future Forum)的千英宇(Chun Yung-woo)說:「我覺得北韓回應的可能性不到1%。如果他(金正恩)以大砲和轟炸進行回應,他就知道,大概在幾天或幾週之內,北韓政權將不復存在。」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2004年的一項研究估計,一旦遭受攻擊,在頭24小時內,首爾及周邊地區就可能有約230萬人被殺或受傷。

這些是韓國一位副議長發言人,洩露的一份機密報告的細節。他說,他想確保美國充分了解任何軍事行動的後果。

美官員:川普先動武可能性小

不過,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對北韓實施先發制人的打擊,可能性很小。

美國前國家情報代主任大衛.甘珀特對美國之音表示,儘管川普政府不想透露將對北韓作出怎樣的回應,但美國只有「看到了北韓方面的具體舉動」,才會進行回應。

他說,因為先發制人的打擊,「或多或少會導致彼此的敵對行動」,但是美國會等著看將發生什麼,「北韓有可能什麼也不做」。

美國前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退役海軍上將詹姆斯.溫尼菲爾德說,川普對北韓的嚴厲言辭並不代表要採取行動,而是為了對北韓施壓。